成都迪拜赛马杯跟进分享

[复制链接]
第一赛马 发表于 2016-3-30 16:43:08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22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踩在草道上,松软的感觉从脚底立刻传导到整个身体。往远处望去,青草像是一张长2200米的魔毯沿着跑道优美的弧度延伸。这里是成都温江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也是2016年第三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的主赛道。2016年4月2日,来自世界顶尖的11名骑师将策骑纯血宝马在此展开一场马背上的速度与激情。

比赛赛道


       据迪拜赛马俱乐部赛事执行总监弗兰克介绍,包括草道在内,目前整个赛场修整已经进入尾声,状况良好,只待比赛。弗兰克表示,赛道基本就绪,接下来技术人员将会继续对整个赛道进行维护和最后的复查,以达到完美。现在最重要的工作仍然是给草道浇水、打孔,以便使草道更松软,更适应骑师和赛马比赛。草道是骑师和赛马比赛的主舞台。为了保证比赛,早在今年2月份,迪拜赛马俱乐部已经派出团队对这条赛道进行维护。第一赛马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赛道草长势青翠和匀称,草深10厘米左右,踩上去松软而平整。


迪拜赛马俱乐部赛事执行总监:弗兰克先生


       据弗兰克介绍,“我们对于本次成都迪拜国际杯赛的筹备工作非常地重视,目前赛场修整和维护人员大约125人。”与赛道一条小路之隔的便是参加本次比赛的赛马隔离场。3月25日凌晨,由50匹纯血宝马乘坐专机从迪拜而来,目前它们正接受隔离检疫。用“价值连城”、“高贵”、“精贵”来形容这50匹“宝马”一点也不为过。这50匹马的专业服务团队包括马夫、骑手、医生、美容师,修蹄师等。据了解,每天早上5、6点钟,由马夫给马匹喂食;7、8点钟医生到每个马厩查看马匹的健康情况,测体温,观察形态、外观是否正常。随后由骑手将马匹带到赛场跑圈,出出汗,锻炼锻炼身体,然后回到马厩接受按摩。在马场储藏室,这里储存有齐整而干净的方块草料、和桶装纯净水。据介绍,草料是从迪拜随机空运而来。

        隔离区马厩


       作为迪拜马术俱乐部的赛事执行总监,弗兰克对目前的筹备情况非常满意。赛事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尾声,草道和马匹隔离场的情况比较良好,常规的养护工作也比较到位。弗兰克表示,今年成都迪拜国际杯赛马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相比首届,今年的筹备工作要轻松不少,“第一年要对赛道进行改建,有很多需要突破和协调,前两届的比赛,为今年的赛事筹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隔离区内的迪拜赛马


       看台上,工人正在搭建供观众观赛和休息的帐篷,开幕式主舞台搭建也已基本就绪。从看台望下去,椭圆形的赛道静静地铺在那里,等待着4月2日。


       弗兰克告诉记者,能看到观众对纯血赛马的浓厚兴趣,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