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6年欧洲野马灭绝。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jpg

在200多年以前,欧洲大陆和北美洲曾广泛分布着多种野马,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地区人口数量迅速增长,同时人类也开始了大规模的恣意捕杀活动,使许多野马先后绝迹,欧洲野马就是其中的一种。

中文学名欧洲野马界动物界门脊索动物门纲哺乳动物纲目奇蹄目科马科属马属
欧洲野马和家马很相像,连齿式和牙齿式的构造也是一样的,欧洲野马
但欧洲野马身躯不大,在夏季,欧洲野马十几只结成一群,由一匹雄马率领,在草原上漂泊漫游,寻觅野生植物吃。每到傍晚,便去湖边饮水,并在附近休息。冬季,它们会季节性迁徙,在冰天雪地里以雪解渴,挖掘雪下的枯草和苔藓充饥,它们有着很强的耐饥渴能力。欧洲野马性情昂扬,在遇到狼群时,它们并不畏惧,而是镇静地等待狼群冲击,有时也会突然发起攻击,向狼群冲去并迅速转过身来扬起后蹄猛踢。因此,狼也不敢轻易侵犯它。

虽说欧洲野马能在狼群中奋起抗争,但最终没能逃脱厄运。面对人们在原野上挖下的层层陷阱及几百人手拿枪器同时围攻,它们的抗战却成了徒劳。强健的欧洲野马一匹匹地倒下了。人类在欢庆胜利的同时,欧洲野马数量在急剧减少。1876年,最后一匹欧洲野马被一群贪婪之徒猎杀在乌克兰的原野上。后来俄国探险家普尔热瓦尔斯基在欧洲找了十几年,再也没有发现过欧洲野马的踪迹。


微博:http://weibo.com/wanggiya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