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valia·舞马》舞台究竟藏了多少“高科技”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从4月28日开始,《Cavalia·舞马》将在位于朝阳公园的帐篷剧场内演出。2440平米的帐篷剧场、20个投影仪、12吨水、2600吨细沙的使用,这台大型舞台秀背后藏了许多“高科技”。近日,记者联系到《Cavalia·舞马》主办方的制作总监马修,为你一一揭开。

帐篷剧场如何保持恒温?
  
1●每一排座位都将安装内部温控计 ●配备800匹冷暖空调

届时朝阳公园内将搭建起五座帐篷,含白色表演帐篷、VIP帐篷、公共区帐篷,表演和热身帐篷以及员工厨房帐篷。高35米的表演主帐篷(约与10层楼同高),是由6630平方米的帆布所制成,涵盖范围超过2440平方米,可容纳超过2000位观众。

据悉,表演主帐篷净重接近50吨,需要动用7辆货柜拖车运送。表演主帐篷中的每一排座位都将安装内部温控计,保证帐篷内的温度为恒温。精确温控,一方面是为了保证观众观看演出的舒适度,另一方面也是马儿们的需要:马明星对温度非常敏感,温度低了会感冒,温度高了会像人一样燥热,影响表演。

此外,帐篷剧场内配备的800匹冷暖空调,需要在朝阳公园内增容1000千瓦,帐篷内始终保持恒温。

舞台暗藏了多少“机关”?

2●20个投影仪投射不同地理气候景象 ●12吨水储存在环保蓄水池中
 
《Cavalia·舞马》将在演出中带观众从椰树摇曳的非洲走到寒冷的西伯利亚,从海边走到沙漠。这些舞台奇观要依靠20个投影仪、12吨水和2600吨精细沙子打造。20个投影仪将在舞台上投射各大洲的不同地理气候景象;12吨水则将在演出中涌上舞台,让舞台突然变成一汪湖水,踏浪前行的马匹和演员将在水中进行表演。在这一段表演结束后,12吨水又将突然从舞台上消失,仿佛刚刚的水中奇景只是一场梦而已。这在舞台上神奇往复的12吨水将储存在环保蓄水池中,进行过滤和循环使用。

舞台上现场乐队演奏音乐的背后也有着神秘机关。乐队表演的舞台隐身在舞台上巨大投影布幕后,上面设有3个空气控制系统以确保音乐被完美地传递至前台。现场乐队的6位音乐家负责演奏和演唱300段背景音乐。

花絮

演出中将使用到500多款戏服,100双鞋履。鞋履和皮革配饰每周都有服装管理人员重新补油以便保持鲜亮。据悉,每场演出,每个演员至少更换两套戏服三双不同款式的鞋,才能完成所有表演。

VIP特权

持VIP票的观众可以进入VIP白色帐篷听听音乐,享受剧团准备的糕点、西餐和红酒。中场休息时,还能再次来到贵宾帐篷补充能量。


来源: Cavalia舞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