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马秀绝不是一出马戏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112051370_14078914855931n.jpg

  4月28日,一场40匹骏马和40位世界表演艺术家人马共舞的舞台秀即将在朝阳公园cavalia城堡上首演。据悉,它绝不是一出马戏,它是一场极具惊奇险绝美的现代综合艺术的精彩呈现的“秀”。《Cavalia·舞马》的创始人和艺术总监,便是打造了世界上一流表演秀的太阳马戏团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诺曼·拉图爱。

  Cavalia的马儿,并非是马戏团训练出的马,而是和剧团演员们朝夕相处,共同经历岁月的同事与朋友。你或许很难想象,它们在幕后的生活中,会和演员穿着“情侣装”,让人类同事们帮它们洗澡,催促人类同事和它们一起出门散步,甚至还在天冷时要人类同事帮它们“盖被”。就是这一群在日常中被娇宠着的名贵骏马,它们在演出中也毫不拘束,大量的即兴马秀,都是这些马明星们的临场发挥之作。

  这种人马合一的默契表演要归功于“自然调马法”的精华。与通过暴力和恐吓的血腥驯马法不同,自然驯马法讲求顺应马的自然状态,引导马匹按照指令去行动和表演,让其乐意接受人类的驯服,从而建立人与马之间的信任,这正是cavalia驯马师们所遵循的原则。

  用五个字概括《Cavaia·舞马》,就是“惊奇险绝美”。总政歌舞团著名导演李福祥在观看表演后感慨,叹为观止。“这个秀在观和演的关系上处理得特别好,他们知道观众需要什么。对‘观’、‘演’关系的处理是我们在艺术创作上很难达到的一种境界,Cavalia做到了!2小时内180多次掌声啊!”

  【购票指南】
  据悉,主办方圆核经典推出的限时85折售票政策,进入倒计时,4月20日恢复原价。部分场次和票价已经售罄。
  售票热线:400-030-1651

  ■ 听他们说
  这儿的人真的在乎马
  “表演中呈现出人和马间惊人的和谐,人和马的对话如此强烈。我这辈子看过很多表演,cavalia最让我感动,它就像一首久违的田园诗。”云门舞集艺术总监林怀民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而在之前的香港场和台湾场,林志颖带着kimi、袁咏仪带着魔童,众多名人到场观看,令他们印象深刻的同样是,完全感受不到马被人类操控。Cavalia如何做到人与马的和谐?

  1.让马保持原本自然的状态

  驯马师兼演员Keith:我从没在一个像CAVALIA这样重视马儿身心健康的剧团工作过。有些剧团演出只为赚钱,倘若马儿受伤或者出现其他问题,可能就直接被卖掉了,再为第二年的演出买新的马。而在CAVALIA,我们会细心照料每一匹马,倘若他们出现问题,会尽全力呵护它,帮助它康复。这儿的人真的在乎马,把马的健康快乐置于首位,这就是我觉得CAVALIA与众不同之处。我有一个表演叫“自由漫步”,与六匹马搭档。其中有一匹,它也会听从指令,但总是不与其他马一致行动,特立独行。当然,它也是最受观众喜爱的一个,因为他最调皮了,所以我不会去修正它,而是让它保持原本的、自然的状态。

  2.演员都有自己专属的马儿

  驯马师兼演员Laura:我有两个可爱的搭档。一个叫Ole,是一匹13岁的夸特马,我们相处7年了,一起合作表演特技和罗马驾骑(一种演员跨站在两匹马背上快速行进的高难度骑术)。Ole看起来总是很安静,但兴奋起来就会异常活泼。另一匹叫Nakota,也是夸特马,5岁,是我表演罗马驾骑的另一位搭档。Nakota就像小孩子一样任性有趣。有时候我走过马厩,它探出头竖着耳朵盯着我,好像在说:“你好吗,怎么不来找我玩儿?”而当我走近它,它却扭过头一副傲娇的样子像是在说:“我不想看见你!”当我转身离开,他又仿佛呼唤:“不要走,Baby,你要去哪里?”而我一回来,他又还是:“哼,不想理你。”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6

主题

200

回帖

540

积分

顿河大种马

积分
540
北京八尺龙马具 发表于 2016-4-18 16:29:45
北京八尺龙马具鼎力支持中国马术事业!! 北京八尺龙马具为中国马术事业添光彩! 淘宝搜索店铺“北京八尺龙马具公司”直达北京八尺龙马具企业店 现在关注收藏淘宝进店就享vip折扣,更有随机神秘赠品。 特在此寻需要马具供应的马场俱乐部合作 客服QQ(微信):3204675510 电话:13716723631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676

回帖

1367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367
阳光城龙马 发表于 2016-4-18 17:34:52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