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设未成年人"社会课堂" "中国好人"推广马术文化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3.jpg
  8岁的王思语和她的“马伙伴”

  俗话说“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实践”,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提升青少年社会责任感,近年来,青岛市积极倡导未成年人参加社会教育实践活动。4月14日下午,青岛市为首批未成年人“社会课堂”举行挂牌仪式,正式确立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青岛市博物馆、青岛市崂山区图书馆、青岛市展艺马术俱乐部等17家单位为青岛市未成年人课外实践基地。

  据了解,“社会课堂”场馆要自觉担当起社会教育的重要责任,向未成年人免费或优惠开放,同时提供与场所职能相关的未成年人培训并定期组织面向未成年人的社会实践活动,如博物馆志愿讲解员、茶文化知识讲座、极地海洋世界小小志愿者等活动。同时“社会课堂”单位都必须在场馆醒目位置悬挂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场馆打造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实践平台。

1.jpg
  未成年人“社会课堂”单位需在醒目位置悬挂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首批青岛市未成年人“社会课堂”的名单中,记者注意到,青岛展艺马术俱乐部是由荣获第八届“感动中国十大新闻人物”称号的曲维展开办的。曲维展表示这次申请设立未成年人“社会课堂”主要是希望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接触到马术文化,发掘马术兴趣,同时也锻炼身体,做真正德智体美全年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今年8岁的王思语就是展艺马术俱乐部的“常客”之一,听说展艺马术俱乐部将成为未成年人实践中心,她表现得很开心,“以前我跟同学们说我练马术的时候,他们都不太了解马术是什么。现在这里成了我们的实践基地,我的同学们就都可以来了解马术,跟这些可爱的小马一起玩了。”

2.jpg
  曲维展的马术中心特设了一面“荣誉墙”

  据青岛市文明办相关领导介绍,后期青岛市各中小学还将定期组织各区市中小学生以学校集体组织或自行参观的方式,积极参与“社会课堂”活动,在实践中更好的感知社会、体验责任、健康成长。



来源:青岛文明网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6

主题

200

回帖

540

积分

顿河大种马

积分
540
北京八尺龙马具 发表于 2016-4-18 14:27:35
北京八尺龙马具鼎力支持中国马术事业!! 北京八尺龙马具为中国马术事业添光彩! 淘宝搜索店铺“北京八尺龙马具公司”直达北京八尺龙马具企业店 现在关注收藏淘宝进店就享vip折扣,更有随机神秘赠品。 特在此寻需要马具供应的马场俱乐部合作 客服QQ(微信):3204675510 电话:13716723631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