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蚂蚁杯”马术邀请赛落幕 最小骑手仅8岁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久旱逢甘霖,滨海的岛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春雨。中国西部马术促进会山东会的会员和马术爱好者们也迎来了自己的盛大节日。4月16日,由青岛马术协会·中国西部马术促进会·山东会举办的2016 “金蚂蚁杯”马术邀请赛在青岛登程马术俱乐部激情开赛。

  上午八点,伴随着蒙蒙细雨,庄严的国歌和激昂中国西部马术促进会会歌响彻全场,16名代表队旗手手持俱乐部彩旗,身跨骏马,意气风发的绕场二周,向大会致敬。中国西部马术促进会副会长、青岛马术协会会长、登程马术俱乐部董事长曾兆文、山东会会长王文海、青岛马术协会副会长麻兆晖、神奇百万和金蚂蚁代表分别发表致辞,随之比赛正式开锣。

2.png


  上午举行的是包括1000米、1800米、5000米和10000米在内的速度赛。速度赛马在中国的发展延续百年,一直吸引着大量的人关注。第一场比赛是10000米耐力赛。能否取得理想成绩,取决于一路上合理的体能分配。上届耐力赛冠军邵文瑶一马当先,摘得10000米桂冠,第二第三名,分别被任永津、黄聿青夺得,三名骑师全部来自可罗嘉代表队,可谓大获全胜,霸气外露。骑手邵文瑶接受采访表示非常享受比赛的感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平时刻苦的训练,身为女骑手,马术竞技让她获得越来越多的自信。

3.png


  1800米和1000米的速度赛,吸引了大量的观众。敞阔的赛场上,马匹和骑手都相继入闸,只待一声令下。在观众还在谈论的间隙,铃声便响了,骏马随之出闸,风驰电掣。8匹澳大利亚进口赛驹名不虚传,血统的优势充分显现,娴熟的技巧,人马精准的配合,气势非凡,观众还未从震撼中回神,比赛就已经结束。5000米速度赛也同样激动人心,非常的引人关注。在最后决胜的关键阶段,场外观众都十分兴奋,在场边不断的不停的为场上的马匹加油。来自青岛登程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刘二端,一举摘得了1800米、5000米冠军,1000米亚军的好成绩,1000米冠军桂冠则被雄县风骏马业的骑手何鹏勇摘走。

4.png


  下午首场比赛是绕桶公开赛,虽然下着雨,但依然浇不息骑手们的热情。开赛铃声响起,骑手便乘马入场,性情傲烈的夸特马疾驰而出。它在短途加速、急停方面都强于其他马种,特别是在出场加速准备绕过第一个桶的时候,那种突然爆发到急停的操纵性,最令骑手和观众热血沸腾。仅仅在十几秒的时间,就绕完三个桶完成比赛。作为本次赛事精髓的绕桶赛,是中国西部马术促进会的招牌赛事,向来最受广大西促会会员和粉丝们的青睐。经过激烈角逐,青岛登程马术代表队骑手赵旭和马匹四月,以16.712的成绩获得冠军,他的队友孟鑫和马匹飞雪获得亚军,国恩科技马术代表队张静和马匹郡主获得季军。

5.png



  绕桶赛23秒接近赛,专为会员设置,比赛规则非常的有趣。离23秒越近,成绩就越好。因此冠军总是充满悬念。即有运气的成分,又考验骑手的控马能力。因为夸特马练惯了绕桶,速度经常会不由自主的跑起来。因此要让它慢下来,控制在一定的速度之内,也非常的不容易。有趣的赛制,无法尽展拳脚的骑手,看的在场观众笑声四起。最终幸运之神眷顾了苏北分会代表队侯琳。

7.png


  穿桩赛也同样属于西部马术,所用马匹一般也是美国夸特马,所有的骑手也都必须身着西部牛仔服饰。穿桩和绕桶比赛,有些相似,但是又有不少差别。每匹马都需将所立之桩依次绕过,绕出去,再绕回来。密集的转向,对于马匹来说,非常不易,而它的挑战也正在于此。国恩科技马术代表队陈振兴勇夺此项赛事桂冠。

6.png


  本次比赛还特别设立了青少年组西部马术初级路线赛,骑手最小年龄8岁。选手们需要依次完成慢步直行、快步绕桩、原地旋转、慢步穿越障碍物、快步走地杆、快步绕圈等指定动作,同时还要注意姿势、人马协调性等方面,裁判根据骑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最后用时最少的为优胜者。虽然天气条件恶劣,但青少年骑手不畏困难,在春雨中茁壮成长,展现出优秀的竞技风采,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马术运动的未来!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青岛小马哥马术俱乐部的小骑手周隽怡摘得此项冠军奖杯。


来源:金俊文化传媒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