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跑?马儿竟会踢足球打篮球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自古以来马与人发生关系后就一直被定在工作与劳役的定位上,几千年来马也确实够任劳任怨的,但毕竟动物还是有情绪所以马也会有情绪的起伏,好的情绪会激励工作的效率与学习的精神,情绪低潮时就会影响工作的意愿甚至会有行为偏差的情况发生。我们常看见长期在马场裡的马匹,在室内场裡一般牠天天会很任命机械化的(也比较容易意兴阑珊的)绕圈圈走固定的马术图形,(但牠心中永远有一只精准的劳力士表;40分钟到了自动就要下课),当牠到室外场时就会明显感觉到比较兴奋,如果偶尔到了野外就变得异常亢奋而不可控,也常看见马匹在厩房裡会啃食厩门或牆也常常会踢厩牆甚至伤了自己。

2.jpg

近年来大家开始意识到互相尊重的重要性 ; 改善马的福祉可以增加马与人更好的互动关系,因此开始以多鼓励替代责打、适当的调剂牠工作节奏、长期在马场裡工作的马匹定期给予放牧..等等方式来保持马情绪的稳定性。
现在更有马的玩具,藉助玩具可以更有效的纾解马的情绪、防止行为的偏差、保持牠愉快的心情而有更高的工作效率与学习的精神。

3.jpg

目前最有效的马玩具是马玩的球,英文叫Jolly Ball,以半软硬橡胶为材质,耐磨、耐咬、弹性好。大约有两种形态;一种就做成一个大球,一种加了一个马可以咬的把子。在马放牧时加上这个玩具,这媒介可以拉近人与马的良好互动,马也很喜欢玩,也可以有效的改善马啃食厩房或踢厩房的行为。
以前的人大概很难想像就这麽简单的方式就可以让马这麽高兴了!。

4.jpg

当然刚开始时马是不认识这圆滚滚的Jolly Ball是可以玩的玩具的,马主要先引导牠认识这玩具是无害好玩的,这时也是马主与马增进感情最好的媒介,很快的牠自己就会玩起这个玩具了,如果马主愿意多花点时间跟牠一起玩Jolly Ball,马应该会更高兴,马主如果好好运用这媒介应该会有意外的惊喜。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调皮马玩球搞笑视频合集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80

主题

4966

回帖

4万

积分

版主

大黑TA爸

积分
47340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两只眼 发表于 2016-4-30 17:28:35
好看,辛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