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马术冠军赛前日 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召开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4月28日由上海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主办,2016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国地区网络直播方环中马术承办 2016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作为2016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赛、展、会三位一体办赛新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得到广泛关注。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澜,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与马术训练基地副主任张凯,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副处长刘金龙,环球马术冠军赛创始人Jan Tops,上海市畜牧兽医办公室副主任施彬,北京黄祖平国际马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奥运会中国骑手黄祖平,荷兰马行业律师事务所创始人Luc Schelstraete,荷兰马行业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Piotr Wawrzyniak,德国北盾(PEDEN)公司常务董事Martin Atock,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官方兽医姚丛斌等百余位国内外马术产业界大咖及重量级嘉宾出席研讨会。

  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澜首先致欢迎辞,他在发言中谈到,举办马产业交流研讨会、举办高端赛事,不仅是为了弘扬和传递马术运动的精神和文化,还要发挥平台作用,推动中国马产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2.jpg
上海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澜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与马术训练基地副主任张凯指出,2016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的举办,为中国马术产业引入先进的国际视野和技术,提供良好的交流空间和进一步发展的智力支持,将积极推动中国马产业向国际化专业化迈进。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在发言中谈到,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作为国际顶级赛事,对于上海市打造体育城市成片,提升上海市知名度与影响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随着今年赛、展、会三位一体的办赛新模式的实施,赛事对于城市名片塑造发挥的作用将会进一步提升。

  
探索中国马匹进出境检验检疫发展之路


  一直以来,由于缺乏国际认可的检验检疫程序和检疫要求,影响了我国马术运动的发展。当2012年上海提出希望举办五星级马术障碍赛时,马匹的检验检疫成为最大难题。在国家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中欧双方就马匹检疫准入和返回欧盟的检验检疫程序和检疫要求最终达成一致,为我国引进高水平马术赛事扫清障碍。

  国家质检总局动植检疫监管司副处长刘金龙结合亚运会、环球马术冠军赛、成都温江杯赛等实例,介绍了我国马术运动与赛马进出境检验检疫的规定与程序,并谈到赛马健康水平及其国际移动的特殊性以及赛马进出境检疫国际规则发展新动向,指出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在赛马跨境移动检疫方面需要与国际接轨,应积极跟踪、研究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HHP的标准,建立中国进境马匹检验检疫技术法规。

  
如何促进马术运动的国际化发展?

  体育场馆如何实现良性运营是全球共同关注的话题,马术场馆运营作为体育产业的细分领域,同样备受关注。截止目前,中国已经拥有823家马术俱乐部,俱乐部如何更好的运营成为所有人关心的话题。

  作为环球马术冠军赛的创始人,荷兰马术奥运冠军Jan Tops则将欧洲马场人才培养体系介绍给与会人员并对于欧洲马场的盈利模式进行解读。借此机会新浪马术记者采访到了Jan Tops先生。对于创办环球马术冠军赛的初衷,Jan Tops先生表示,因自己之前就是骑手,也曾代表祖国拿到过奥运金牌,对这项运动有着发自内心的热爱。随着年纪增大,慢慢淡出赛场之后,想通过其他的方式来促进这项运动更好的发展。与此同时,他也发现即使在欧洲,马术运动的开展和普及程度也不够好,在顶级赛事方面,与高尔夫和网球相比仍有差距,这也更加坚定了他创办一项国际顶级马术赛事的决心。2006年这项赛事正式创办,从最初的在全球6个(有待确认)国家举办,到如今已发展到15个国家,今年又首创俱乐部团体赛制。能够亲眼目睹这项赛事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Jan Tops先生感到很欣慰。

  
环球马术冠军赛为何落户上海?

  对于为何选择上海作为环球马术冠军赛的举办城市,Jan Tops先生认为,落户上海是必然选择!毫无疑问,上海是一座伟大的城市。它不仅是中国名列前矛的一线城市,而且在国际上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里的文化包容开放,这里的人们温文尔雅,这与马术运动的精神有共通之处。而且在环球马术冠军赛在上海落户的过程中,上海市政府和体育局都给予了赛事大力支持,这也保证了这项赛事在上海的顺利推进。


如何规避马匹运输、马匹交易中的风险?


  如何确保马匹安全舒适抵达赛场,是所有从业人员的必修课。欧洲马匹运输在全球处于领先位置,在涉及马匹运输的行业深度细节方面,欧洲更是引领世界发展潮流。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马匹运输代理北盾公司曾参与欧盟签署关于上海设置临时非疫区时间窗口的谈判,在赛事马匹运输中更是肩负重要使命。

  德国北盾(PEDEN)公司常务董事Martin Atock结合多年马匹运输经验,详细讲述了在马匹运输过程中的各项操作规范。例如,如何为马儿打造“头等舱”,让马匹轻松度过飞行旅途,并确保整个运输、物流、交接、参赛过程中马儿都不会受到伤病、疾病的困扰,确保每匹马儿在经过长途旅行后,依然能够拥有出色的竞技状态,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针对目前中国马主在欧洲进口马匹出现的种种问题,荷兰马行业律师事务所创始人Luc Schelstraete与荷兰马行业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Piotr Wawrzyniak着重介绍了欧洲马匹交易流程及马匹出口中国流程。

3.jpg

马匹喂养、防疫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

  作为以赛事为核心的马术产业链条上游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匹的喂养、防疫工作是马术产业得以稳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

  上海市畜牧兽医办公室副主任施彬对于中国兽药进口政策进行了解读,明确指出药效不确定、不良反应大以及可能对养殖业、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或者存在潜在风险的;来自疫区可能造成疫病在中国境内传播的兽用生物制品;经考察生产条件不符合规定的;国务院兽医行政管理部门禁止生产、经营和使用的等四种类型的兽药禁止进口。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官方兽医的姚丛斌在研讨会上谈到了国内运动马匹喂养现状及营养要求。


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共瞻中国马术前景


  近几年,中国马术产业蓬勃发展,国际赛事纷纷落户中国,马术培训机构、俱乐部数量激增,作为中国马术运动发展的希望,青少年人才培养自然备受关注。从奥运骑手变身新生力量领航者,北京黄祖平国际马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奥运会中国骑手黄祖平在发言中谈到,青少年是中国马术运动发展的希望,马术是适合中国国情的特殊教育手段。随着马术运动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中国马术产业链条的不断完善,中国青少年出现在国际顶级赛事中并非不可逾越的鸿沟,经过五年、十年的努力,毫无疑问会出现一批优秀的竞技骑手。

  
权威专家共话欧洲经验,绘中国愿景

  论坛最后,Jan Tops、Luc Schelstraet、黄祖平、中国马术协会前秘书长常伟围绕欧洲马术产业发展对于中国的借鉴展开讨论。

  作为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赛、展、会三位一体独特办赛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充分发挥环球马术冠军赛的资源优势,引入国际顶级马行业专家和品牌,分享国际顶级马术行业的资源与经验,搭建了一个以国际马术赛事为中心的中欧马产业交流互动平台。

  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在为欧洲马产业发展先进理念经验嫁接至中国搭建桥梁的同时,更为中国马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与借鉴。我们相信随着世界一流赛事、全球顶级博览会、专业马产业研讨会三者的不断发展与融合,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将会成为中国最富知名度和影响力、最具品牌传播价值的马行业交流平台。

  关于环球马术冠军赛

  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是全球最高级别五星级马术障碍赛事,最高障碍高度达1.6米,参赛马匹均为欧洲名马。这项赛事每年选择各个世界名城举行,同时为骑手们提供马术障碍赛中最丰富的奖金,因此总能带来最激烈的精彩竞逐。2016赛季全年共15站,其中包括今年全新加入的墨西哥城站。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为今年第四站,也是上海第三年举办这项赛事。

来源:新浪马术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