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耳的小幸福_卡提阿瓦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卡提阿瓦马(Kathiawari或卡提哈瓦)来自印度西海岸,外形与阿拉伯马很相似,但最具特点的是他们那内卷的耳朵,无论怎样帅气美型的动作表情,配上俏皮的耳朵,看起来都有种莫名的呆萌喜感。

格式工厂1.jpg

格式工厂2.jpg

格式工厂3.jpg

卡提阿瓦马体高在大多在15H左右(3800px),在这个高度的很多马种品种时常表现出比较粗重外形或是偏离理想体格的外貌,但卡提阿瓦马的体貌却非常漂亮。

格式工厂4.jpg

格式工厂5.jpg

可能是因为含有非常多阿拉伯马血统,卡提阿瓦马在外型上有很多阿拉伯马的影子。

格式工厂6.jpg
(上图为卡提阿瓦马)

格式工厂7.jpg
(上图为阿拉伯马)

他们有着凹的面部轮廓,前额宽阔,口鼻部较短,颈础和尾础较高。
当然他们最大的特点便是那向内弯曲的耳朵。一些卡提阿瓦马的繁育者在选育上更倾向于保护这一特点。

格式工厂8.jpg

格式工厂9.jpg

格式工厂10.jpg

有许多持有西方观点的人认为卡提阿瓦马的腿骨并不理想,但其稳健性也是这个品种的一个特点。

格式工厂11.jpg
(上图为卡提阿瓦马)

格式工厂12.jpg
(上图为纯血马)

卡提阿瓦马颜色以黑色和栗色巨多,也有相当大一部分骝色,青色,白色。虽然pinto(花马)极少,但也有出现。
格式工厂13.jpg

格式工厂14.jpg

格式工厂15.jpg

格式工厂16.jpg

格式工厂17.jpg

他们和很多沙漠马一样,可以以很少的草料和水就能在艰难的环境中生存下来。

格式工厂18.jpg

格式工厂19.jpg

除了一般的步伐外,卡提阿瓦马还能执行一种高速的横向的快步,叫revaal(a swift, lateral pace, called the revaal)

34.png

卡提阿瓦马聪明驯良,富有活力,又吃苦耐劳,当地人十分喜欢带着自己盛装的卡提阿瓦马参与一些集会或是比赛。(被形容为high-spirited精力充沛, intelligent聪慧 and affectionate深情)

格式工厂21.jpg

格式工厂22.jpg

格式工厂23.jpg

格式工厂24.jpg

格式工厂25.jpg

格式工厂26.jpg

格式工厂27.jpg

格式工厂28.jpg

格式工厂29.jpg

萌萌的内卷耳朵,配上并不高大的身材,聪慧热情的卡提阿瓦马在众多马种中独树一帜。他们也许并没有特别傲人的成绩,也并不是一个全球知名的广泛繁育的品种,但这又怎么样呢?

格式工厂30.jpg

格式工厂31.jpg

格式工厂32.jpg

格式工厂33.jpg

卷耳朵的卡提阿瓦马有着当地人的尊重,有着主人的爱,有着开开心心的生活,这样的幸福就是极好哒!




来源:马术微学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