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马术·伴我同行"成都马术康复协会开展新一轮项目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学习上马动作_调整大小.JPG

学习上马动作

  由成都市慈善总会主办,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承办,成都益中未成年人关爱中心作为技术支持的“阳光蓓蕾工程”特殊幼儿支持服务项目于成都麒骏马术俱乐部启动。本项目由成都市慈善总会全资支持,旨在借助马术运动的康复作用,帮助成都市地区特殊儿童得到更多的关爱、快乐生活、顺利完成学前教育,同时提高全社会对慈善项目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成都市慈善总会项目部项目官员邱敏先生、成都益中未成年人关爱中心发展部主管尹晓燕女士、成都益中未成年人关爱中心项目三部主管黄小松先生、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会长刘泉先生,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中心主任卞蓉女士,成都市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服务副主任杨晓昆先生,成都市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早疗部部长吴海艳女士,达根斯国际马术俱乐部总经理吴雪波先生,本次课程指导达根斯国际马术俱乐部总教练Virginie女士,成都麒骏马术俱乐部总经理李欣先生,成都盛强马术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玲女士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外籍教练为学生调整骑乘装备_调整大小.JPG
外籍教练为学生调整骑乘装备

  本次项目启动仪式,4名来自青羊区特殊教育中心以及成都市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的特教学生代表参与了启动仪式的揭幕。而协会也特邀发起单位达根斯俱乐部的法国籍总教练Virginie女士进行康复训练指导。对于第一次接触马匹的孩子,进行上马的扶助,体验,熟悉马背,并进行平衡训练。孩子们在外教指导老师和教练的帮助下展示了适合自闭症儿童玩耍的游戏训练环节。课程展示虽然简单,但对于自闭症和脑瘫等特殊儿童的康复,进行长期的重复训练,有较强的康复意义。

完成马背认知游戏_调整大小.JPG
完成马背认知游戏

  2015年,作为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的正式配套活动之一,马术康复公益活动在成都市残障马术协会的推动下产生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和意义。国外有许多通过马术运动使残障人士受益的案例,而对于国内的特殊儿童康复来说,还是新鲜事物,需要进一步推广和宣传。2016年1月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正式加入国际马术康复官方机构HETI,成为国内首家马术康复国际组织会员单位。此外,还成功在成都市慈善总会成立国内第一个马术康复基金——“马术康复治疗天使基金”,为马术康复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年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加入到“阳光蓓蕾工程”特殊幼儿支持服务项目中来,引进了国外马术康复的先进经验,把这一创新的康复训练方式引入其中。为慈善总会创新“阳光马术·伴我同行”项目,持续推广马术康复在成都的发展。

成都益中未成年人关爱中心发展部主管尹晓燕女士致辞_调整大小.JPG
成都益中未成年人关爱中心发展部主管尹晓燕女士致辞

  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益中未成年人关爱中心作为本次“阳光蓓蕾工程”特殊幼儿支持服务项目的主办和技术支持单位,将继续帮助和支持各点位机构,共同努力让特殊儿童得到更多的关爱,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慈善项目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而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也将不断的借助各类活动及康复课程宣传马术康复,推广“马术康复治疗天使基金”,一方面将更为专业的国外先进马术康复经验引入国内,另一方面,也借助自身力量,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


马背初体验_调整大小.JPG

马背初体验



上马前和马匹问好_调整大小.JPG

上马前和马匹问好



适应马背环境_调整大小.JPG

适应马背环境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