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秒钟的激情迸发│西部绕桶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绕桶赛在美国是最受欢迎的赛事之一。这是一项快速、技术性很强的比赛,需要速度、敏捷、控制、时间、节奏和平衡,用时最短者获胜。想在绕桶赛上取得成功,那取决于骑手和马的技能和训练结果,以及骑手和马之间的交流的质量。

1.gif

参赛选手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如三叶草图案般绕行三个汽油桶。骑手急转小弯、马身倾斜绕桶,同时马匹内侧后肢还要保持平衡。马匹需要空中换腿并在绕过第三个桶后全速回奔。比赛竞争非常激烈,因此采用精确到百分之一秒的电子计时器记录时间。

2.jpg

每个骑手的起始和结束是同一条线。骑手全速入场,触碰到桶是允许的,但如果碰翻桶就要罚时5秒。很显然,这对于 一场最短只需耗时14秒的比赛而言,无疑是灾难性的。如果骑手和马匹路线错误,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完赛时间在18-14秒之间都是很好的成绩,一对有经验的人马组合,比赛平均时间在17-16秒之间。

如果你是刚刚开始练习绕桶,或者你的马是pony或不是专业绕桶马匹,你的完赛时间可能要高出很多。不过别失望,大家都是这么一步步开始的。

3.gif

绕桶的路线从左或从右开始都可以,但路线顺序不能有偏差,否则取消资格。也就是说,如果选择从右侧开始,那就是一个右转跟着两个左转。如果从左侧开始,则是一个左转接两个右转。总之,是形成一个三叶草的图案。

美国国家绕桶马协会(NBHA)做出如下安全规定:
前两个绕桶距离边栏的距离不得低于15英尺(约4.6米)

第三个绕桶距离底栏的距离不得低于30英尺(约9.1米)


起始线距离第一个绕桶的直线距离不得低于30英尺(约9.1米)


美国夸特马协会(AQHA)还特别规定,前两个桶之间距离在90英尺(约27.5米),它们和第三个桶之间距离在105英尺(约32米)。绕桶通常是采用55加仑的圆形钢桶。

4.jpg

美国绕桶比赛着装和装备

骑手:在全国性的牛仔竞技或西部骑乘比赛上,尤其是NBHA获准的比赛,有着严格的着装规范。骑手必须戴西部牛仔帽,穿长袖衬衫和牛仔靴。衬衣袖子必须放下来,扣好或折好,衬衫下摆必须掖好。在地方和区域组织的比赛上,可能有更多的要求,如要穿大恰或佩枪。在许多绕桶赛中,如果骑手的帽子掉落,就要罚分或罚款。在有些情况下,特别是儿童比赛,鼓励参与者戴安全头盔。骑手可以选择戴马刺、领带或其他装饰物,不过这些不是必需的。

马匹:NBHA对装备没有特殊要求和规定。

5.jpg

参赛马匹选择

绕桶比赛对马的品种、大小、年龄、性别等没有特别规定或要求。但大多数的绕桶骑手会选择夸特马,因其气质、速度和敏捷性。花马、阿帕卢萨马和杂色马也很受欢迎。体型较大的马(如挽马)就不是好选择。它们的身体结构适合于负重工作,而不是速度。另外,敏感品种的马如纯血马,也不是绕桶比赛的好选择,因为绕桶必须要精准控制和准确性。

除了良好的气质,一匹好的绕桶马应该有运动天赋,这意味着敏捷和速度。夸特马非常擅长短距离冲刺跑,他们通常要比纯血马在1/4英里距离上快很多。



绕桶,女人的比赛?

哈哈,在美国的确是很多女性参加绕桶比赛。因为这样,当男性在参加牛仔竞技比赛时,他们的妻子、女朋友、女儿就不会无聊,而是积极参与其中了。当然现在情况并不是这样啦,这是一项男女皆宜的运动项目。



来源:马术天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