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马术装备

[复制链接]
第一赛马 发表于 2016-5-12 16:07:32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159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术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运动,除了技术外,其对装备的要求也很高。对于很多初学者而言,如何选购马术装备是件令人头痛的事儿。本文可帮助消费者提高选购技巧,更合理的去购买马术装备。

  马术装备具有种类多、功能性强的特点,一般包括头盔、手套、礼服、护腿、马鞍、马外镫等。由于马术装备的样式较多,因此消费者在挑选前应首先确定自己喜欢的风格,然后进行系统搭配。

  选好风格后就要看价格。有消费者认为,价格越贵的装备一定就越好,其实不然,应根据自己的技术水平来挑选适当价位的产品。对于初学者而言,挑选骑马装备时不用太注重品牌,实用就好。此外,所购买的装备种类也无需太多,只买必备装备即可。对于技术较好的人或马术发烧友而言,则可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挑选一些知名品牌的装备。具体来说,初学者需要购买的装备和选购要点如下。

  头盔:选择头盔应主要关注其通风性,正规的产品都应有国际通行的CE或美国SEI安全认证标识。与进口产品相比,国产头盔的性价比较高,材质为玻璃钢,价格在每顶300元左右,更适合初学者选购。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在选购头盔时一定要现场试戴,看其戴上后头部是否有挤压感。

  手套:它可防止骑马者拉缰绳时磨伤手部皮肤,也是马术运动的必备装备。选购时,应主要看手套手掌部位所用材料的耐磨程度以及内层材料是否为棉质,否则佩戴着不舒服。

  防护背心:其可有效保护骑马者的腰背脊椎、肩、肋等部位不受伤害。

  马裤:英式马裤由弹性面料制成,其膝盖内侧及臀部后片部位有耐磨层,可防止骑马者的皮肤被磨伤。与进口产品相比,国产马裤的价格较为便宜,差价通常在千元左右。

  马靴:英式马靴有长靴和短靴两种,带护腿的短靴更合适初学者,不仅能方便行走,骑马时也会比较舒适。

  除了上述穿戴在身上的装备外,骑马者还需要选购马鞍、水勒、马镫等佩戴在马上的装备,其中马鞍的种类分为障碍鞍、速度鞍、舞步鞍、综合鞍,它们分别针对不同的障碍项目,消费者可按需选购。

  另外如果加入广东省马术协会,会有资深人士会专门针对你的情况来为你选择适合你的马术装备哦。联系QQ:1020383441



本文来自第一赛马:www.horsechinaone.com,转载注明出处!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2

主题

7

回帖

136

积分

快乐单身马

积分
136
第一赛马 发表于 2016-5-13 09:32:20
马术装备具有种类多、功能性强的特点,一般包括头盔、手套、礼服、护腿、马鞍、马外镫等。由于马术装备的样式较多,因此消费者在挑选前应首先确定自己喜欢的风格,然后进行系统搭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