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以学习理论为基础的马训练原则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安德鲁 · 麦克莱恩博士是著名驯马师和澳大利亚马行为中心负责人,2006年在维多利亚,首次提出了以学习理论为基础的训练马的原则。从那时起他寻找更多的训练方式来促进马福利。

“它不是将马训练变成一门科学,”他解释说,“但是,相反,我们能理解、 定义和衡量它。”

8月6~9日麦克莱恩在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举行的马术科学会议第十一届国际科学社会马术科学会议提出了他的修订版本的训练原则。

1.根据马的动物行为学和认知训练

通过了解马的行为(例如,它们有组织的群居、恐惧反应、 分离焦虑、激励、需要空间和同伴等)以及他们的思维过程,这些东西纳入培训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的恐惧,使他们感到安全等等。"非常人性化的解释马的想法这是正常的"。麦克莱恩说,"但是这样做我们期待太多。"这可以产生负福利的情况。

2.使用适当的学习理论马训练应该包含学术理论的正确使用。其主要的学习过程是习惯性 (变得习惯一些事物)、 敏感、修整的、 条件反射 (正面和负面加固) 和经典的条件 (使用可预测信号)。“当我们得到错误的东西时,”麦克莱恩说,“这是马的训练压力中最大原因之一。”

3.训练容易辨别的手势

当马进行训练计划的时候确定你的手势是清晰和引人注目且区别于另一些马例如训练马的步法,像步态转换,快慢步,会更快或更慢,缩短或加长步幅,头部和颈部的转动。麦克莱恩说:"模糊和矛盾手势可以导致马的混乱,压抑,妥协的表演会威胁骑手的安全。"

4.马的反应情况

可以从基本知识开始训练,如速度和方向的控制,然后逐渐过渡到头部和颈部的位置的事情。麦克莱恩说:“你需要控制马的腿改善它之前在做的动作,所以,一切事情都是很容易进行到下一步”。否则,贫乏的手势能混淆你的马。

5.一次诱发反应

确保你的手势例如一些词语能够清晰的区别于其他东西。冲突的提示 (例如,要求加速和减速的指示同时发出)会让马糊涂,最终,使马呆笨,麦克莱恩解释说。

6.训练一个反应只用一个指示信号
每个你骑马提示手势应该只有一个与它关联的响应。含糊不清的控制缰绳和腿辅助动作,引起混淆,麦克莱恩说。

7.形成一致的习惯

马喜欢可预见性的习惯。确保步态转换,例如,相同的动作你要求他们每一次持续一定的时间。

8.训练自我承载

教你的马在没有你的一部分固定的手势的情况下 “保持直线走”的节奏。麦克莱恩提供了一个比喻: “如果你正抱着他的翅膀,那只鸟真的要训练坐在你的手臂上吗?”

9.不要让马陷入恐惧

一匹马逃跑是在对恐惧的本能反应。麦克莱恩警告说"如果我们在我们的训练中中嵌入的恐惧会导致学习不足、 压力和问题行为,"。

10.证实训练最小程度的应激反应

基本上,你的马在执行某些动作的时候应放松的。高水平的刺激可以导致骑手认为他们需要惩罚的气道反应性增高行为导致福利问题,麦克莱恩解释道。

2.jpg

总结

这十种培训原则可以帮助骑手和培训师在培训过程中保持马福利,它是确保马和骑手安全和帮助一匹马执行的最佳状态的关键,麦克莱恩说。


来源:THE HORSE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