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区党委哈尼巴提调研马产业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68696042.jpg


  5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哈尼巴对新源县旅游业及马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副州长木合亚提、县人大主任跃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哈尼巴提一行来到那拉提景区,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对景区目前发展状况及今后发展规划的汇报。并对景区内全长 26.188公里的生态公路、那拉提赛马场、景区民俗博物馆,那拉提哈萨克第一村进行实地查看调研。哈尼巴提对景区生态公路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在开发景区的同时一定要注重生态的修复和保护,在那拉提赛马场了解了赛马业的发展成果与取得的成绩。对哈萨克第一村的引导当地牧民,依靠旅游来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了肯定。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新疆新姿源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哈尼巴提走进新姿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孕马尿提取生产情况,同时到了一家养马牧民的家中,与牧民面对面交谈,了解养殖孕马的收入情况。当听到这一家牧民一年仅出售孕马尿就可收入 10万元时,哈尼巴提非常的高兴。希望当地应积极与企业合作,引导牧民,加大养殖规模,让农牧中从中受惠。

  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新源县旅游产业及马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人大主任跃进、政协主席夏依扎提等县领导参加会议。据了解,新源县按照“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要求,科学规划,推动了旅游业与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现代农牧业和带动第三产业紧密融合,高起点编制旅游规划,高标准实施旅游项目,高规格开展宣传推介,高水平打造品牌赛事,高品位开发旅游文化。十二五期间,新源县共接待游客 756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 20亿元。马产业方面,新源县围绕农牧民增收这一核心,以马良种繁育体系建设 为着力点,强力推进马产业发展, 2015年末,新源县马匹存栏达到 8.2万匹,完成人工配种马 203匹,自然小群改良马 1.2万匹, 2015年拉动畜牧业产值 1.62亿元。

  座谈会上,哈尼巴提指出,旅游业是第三产业的龙头,抓好龙头产业,才能拉动第三产业发展。我们要把新疆打造成全国及至世界旅游的聚散地,积极引导农牧民参与其中。景区的发展思路要适应现阶段游客的需求,各项服务要与五 A级景区相匹配。当地农牧民参与旅游服务业要有较高的服务意识与水平,精品景区风光也要有精品的服务。对于优越的旅游资源,我们要保护好,开发好,建设好,为百姓事业长久的实惠和利益。伊犁有发展马产业的优势,要加速发展进程。强调,目前引进的品种只是丰富我们的马种,而伊犁马和本土的哈萨克马是优良品种,不能断。马产业要有详细、具体的发展规则。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