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血宝马首次亮相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6-5-24 10:34:2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62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解说】2016中国速度赛马5月21日在素有“梨城”的新疆库尔勒市开赛,来自疆内外30余家马术协会的200余匹良马同场角逐。其中,能日行千里的10匹汗血宝马首次亮相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

汗血宝马首次亮相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

【解说】2016中国速度赛马5月21日在素有“梨城”的新疆库尔勒市开赛,来自疆内外30余家马术协会的200余匹良马同场角逐。其中,能日行千里的10匹汗血宝马首次亮相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

5月22日,记者在临时存养汗血宝马的马厩中,见到了获得1000米冠军的竞速赛汗血宝马骑手伊力亚斯·哈山。他说,赛前还是比较担心自己的成绩,能和它一起完成比赛又获得冠军,心里很高兴。

【同期】汗血宝马骑手 伊力亚斯·哈山

汗血宝马擅长表演、舞步之类的,速度赛拿冠军是相当不错的。只要相信马,马相信你就能拿到冠军。

【解说】为了让观众近距离欣赏汗血宝马,主办方特意安排了汗血宝马的表演和竞速赛,其昂首挺胸的姿态赢得观众喝彩。对汗血宝马近乎痴迷的陈志峰告诉记者,让汗血宝马参与此次大奖赛制奖牌不重要,意义更重要。

【同期】新疆野马集团董事长 陈志峰

从比赛到最后结尾,汗血马跑起来它的姿态和别的马是有区别的,本身它就漂亮,赛场上可以说英姿飒爽。

【同期】 观众 赵拂晓

汗血宝马表演我觉得非常精彩,我以前也没有见过这样的比赛,这些汗血宝马各个长得是膘肥体壮,但是又同时具有力量和美感,在骑师的引导下,又能做出双脚站立的动作,还能对观众给一个答礼的动作,也引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觉得这种表演非常适合我们新疆的观众,我们新疆的观众也特别喜欢马、爱马,以后有这样的汗血宝马表演的话,希望尽多的能到新疆来举办。

【解说】古代文学著作中,汗血宝马能够“日行千里,夜行八百”。新疆的汗血宝马由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引进,如今在新疆的汗血马已有近300匹。一般来说,马的极速是每天150公里左右,最多也不过200多公里。汗血宝马的最快速度记录为84天跑完4300公里。 经测算,汗血宝马在平地上跑1000米仅需要1分07秒。

阿哈尔捷金马俗称汗血宝马,属世界三大名贵纯种马之一,原产于土库曼斯坦,目前仅分布于土库曼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全世界仅存3100匹左右。因为数量稀少,身价最高可达上千万美元,有着惊人的灵性和傲人的贵族气质。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8

主题

676

回帖

1367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367
阳光城龙马 发表于 2016-5-25 10:47:52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