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扎拉:新疆旅游探险,为什么要选择骑马方式?直播中···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5月24日下午14:00,中国马术网、中国马友联盟创始人乌扎拉做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调频广播《边走边看》栏目。欢迎大家与我一起分享,这10年在新疆骑马探险和耐力赛的攻略与乐趣!

全国各省会城市调频都能听到,北京FM90.5,也能点击以下网络直播链接收听。


直播地址:http://newsradio.cri.cn/other/2014/ldc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骑马旅游.png






旅游,为什么选择骑马方式?

马匹是通过性最好的交通工具,草原、山地、沙漠可以快速奔走、跳跃,甚至河流湖泊也能淌过和游泳,装了防滑掌,在冰面也能健步如飞。除了需要人双手攀爬的地方,一般只要是人的二条腿能走的路,四条腿的马只会走得更稳健,更快。

中国中西部的广阔旅游风景区,如内蒙、新疆、西藏、甘肃等地,还有欧洲、美洲、澳洲等国,马术已经内化为一种文化,歌曲、舞蹈、历史故事、美酒、烤肉、建筑雕塑、节日、狂欢,无不充斥着马的身影,骑马和马术旅游,成为户外运动、历史文化和大自然结合得最紧密的主题旅游方式,也将成为中国时尚旅游的发展方向。如果你会骑马了,那么到这些国家和地方旅游,你就拥有了与他们交流的“共同语言”——马,也就拥有了成千上万的热情的朋友——马友。


骑马旅游的价值与意义
骑马旅游是一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纵身马上,徜徉于山水之间,一切的疲惫和忧愁都会消退。下面我总结一下骑马出游与徒步和自驾游的一下区别。

骑马与徒步的比较:

1、  骑马比徒步快得多,徒步走1天,最多就40公里,骑马只要2小时,不会对线路产生审美疲劳。快速通过重复风景,能留出充足的时间,在重要风景点观看拍摄。

2、  骑马比徒步轻松:鞍包、行李、食品,还有影视照相器材,可以让马驮着。马有眼睛,会自己走,所以我们可以边走边看,边拍边走,不像徒步或自行车——“看山不走路,走路不看山”。我们能解放自己的肉体和眼球,轻松享受大自然。我们能甩掉手杖,腾出手来拍照。而徒步者,却不得不当“驴”做牛,让沉重的背包虐待自己的肉体,快乐值大打折扣。骑马,腾出嘴巴可以唱山歌,徒步,可能嘴巴只能用来大口喘气,顾不得唱歌了。

3、  骑马比徒步气氛活跃:骑马旅游,增加了一个不会说话,但却十分可爱的伙伴,马哼哼两声,或者撒欢一下,都会是快乐的插曲。时刻感受人、自然与动物的真切交流。

4、  骑马更潇洒:无论是西部牛仔装束,还是英式装束,锃亮的长筒马靴、大恰布斯、牛仔帽、头盔、白手套,传递着丰富的角色感情和历史语言,甚至蒙古、哈萨克、阿拉伯装束,都会展现威武飒爽英姿。日行千里,风驰电掣——照片和视频,永远地富有激情和冲击力,不断上演着英雄主义的历史一幕。而徒步和登山,往往穿着毫无激情的“透气防雨性能良好”的后工业时代的产品,如狗头般颜色的登山鞋…

骑马与越野自驾车的比较:

1、  骑马通过性更好,补给更方便。中国骑兵,50年代剿匪,往往连续3个月以上,任何一口水,一把粮草,就能让马匹活上3天。很难想象任何最牛的“悍马”或“霸道”能深入青藏高原海拔6000米以上地区和沙漠戈壁持续行进。我们曾经骑着马穿越木里-稻城的横断山脉,翻越4900米的垭口;曾经在吕梁山脉黄土高原上纵马放歌,这里,我们看不到任何现代化的交通工具,所以这里是属于马和马友的视界…

2、  骑马更有运动价值,更有户外感。玩越野车自驾的,身体不动,全靠车动,身体的运动量很小,腰、屁股、脊椎、大腿僵持,久而劳损,而玻璃和钢铁阻隔了身体与大自然的交流。骑马,主动运动与被动运动的最佳结合,骑马十分钟等于按摩1小时,活动筋骨,调节内脏,全身有氧运动;风霜雨雪,酷暑严寒,户外积极休息。在西方,马术已经是残疾康复的重要手段,也是治疗腰椎、颈椎、糖尿病、前列腺炎、肥胖、抑郁症的手段之一。

3、  骑马更环保。无论哪片森林草原,车轮过处,尾气所至,带来的都是旅游的后遗症。骑马,留下的只有蹄印和可以分解的肥料。



新疆骑马旅游经典路线

092800qou2ri9zoo23oza3.jpg


092750uahqf7zhqhsbwkmu.jpg


092748b4bavtb6vxb3vvb7.jpg


092748z51zdudyugydyguu.jpg


092746blqgpl2n6xzqyhlz.jpg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汗半血 发表于 2016-5-24 13:32:26
很好的节目!!!!!!!!!!!!!!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