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下的猎鹰传奇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jpg

冬季来临,当科古琴山全部被大雪覆盖的时候,就意味着伊宁县阿乌利亚乡哈萨克族男人们最期待的鹰猎季节到来了。天气晴朗的日子里,在库鲁斯台村西部丘陵的上空,不时会响起几声短促鸣叫,那是金雕捕获猎物后在向主人得意地炫耀。  
   
1.jpg

金雕是鸟类食物链中处于首位的猛禽,体长约1米左右,双翅展开时最长达2米多。它们的羽毛在阳光照耀下会反射出金色的光泽。      阿乌利亚乡位于天山脚下,库鲁斯台意为“草场丰美的地方”。这里的牧民们一直传承着哈萨克民族使用金雕狩猎的古老传统。在上世纪,这个400多户的山村就有100多户牧民驯养金雕。目前库鲁斯台村还有15只金雕和牧民们生活在一起。每到冬季,这里的哈萨克族猎手们便架着金雕,纵马奔驰在峡谷和雪原上,发现猎物时,猎手摘下金雕头上的托玛卡(眼罩),金雕便展翅高飞,然后像利箭一般俯冲。狐狸、野鸡、野兔等动物不论如何奔逃,都难逃金雕的利爪。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00

主题

1522

回帖

1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15418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SLIK 发表于 2016-7-1 22:42:10
这些金雕在猎人家享受基本工资待遇    如果不出猎每天似乎是半斤牛肉待遇    出猎有收获的话猎物归主人所有   可以多吃一点点肉  算是奖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