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可以这样玩,丰宁坝上2016马术系列赛事拉开序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图片11.jpg
国际耐力赛开跑,骑手集体出发

100辆哈雷摩托风驰电掣、58匹骏马四蹄翻腾(36匹耐力赛骏马、22匹盛装舞步冠军赛)、上千名观众呐喊助威……2016年6月25日,丰宁国际马术耐力赛暨承德市十六届旅游文化节首场活动在河北丰宁京北第一草原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马术协会、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包含国际马术耐力赛,全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赛两项内容,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36对人马组合耐力赛、22对人马组合盛装舞步冠军赛给观众们带来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
图片21.jpg


据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与马术训练基地副主任张凯介绍,此次耐力赛事的最大意义在于参赛的中国耐力赛选手和马匹将获得国际积分,这对于中国马术运动的国际化和普及推广,将产生深远的意义;盛装舞步作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落户河北丰宁,将吸引全国知名马术骑手参赛,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马术运动在京津冀地区的协同发展。

69221562712238705.jpg


张凯指出,2015年,国际马联一星级耐力赛在丰宁京北第一草原登陆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国际马联的认可。在此基础上,赛事组委会在今年提升办赛标准,使比赛的包装和整体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目标就是将这一国际性赛事扩大到中国的更多地区,从而促进中国马术运动的普及。”

本次耐力赛比赛中心场地位于坝上草原核心区的大滩镇骑马假日度假村,赛道在周边做梅花瓣或折返分布。比赛路线将穿越张艺谋拍摄《我的父亲母亲》、《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电影的主要外景地。

今年丰宁将借助此次赛事契机与中国马术协会、中国马业协会共同创建全民马术健身基地和中国首个马镇。

据丰宁旅游局局长白万东介绍,京北第一草原所在地大滩镇做为内蒙古高原的起始部,历来是北方少数民族必争的天然牧场。

据历史记载,大滩镇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燕国的重要牧场之一。辽国开国君主耶律阿保机在此驻扎,一统契丹八部。忽必烈在此整训铁骑,挥戈中原,统一全国。清朝在此设毅军马场和热河马场,被称为海留图(意思为水草丰美之地),十万铁骑在此驻守。建国以后,设孤石军马场,隶属北京军区后勤部,正团级单位,另外还有北庙牧场、鱼儿山牧场,专门负责马匹的繁殖。造就了当地人悠久的养马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养马技术和简易的畜病诊治技术。

585360560228073657.jpg

草原上的盛装舞步赛


近年来,大滩镇已经初步形成了以马业为支柱的特色产业体系。现有马匹10000余匹,其中能繁育马匹达到2000余匹,从业人员近5000人,马匹的收入达到5000万元以上。每年吸引国内外骑马爱好者100多万人次,以马业为主的收入占总收入的60%。马业已经成为坝上人家庭生活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

丰宁将借助创建全民马术健身基地和中国马镇的良好机遇,带动当地百姓减少养马数量、提高养马质量,改变百姓单纯依靠牵马坠蹬的局面,让他们更多地参与到育马、养马、驯马、赛马、发展和弘扬马术马术运动中来,这样既有利于解决发展马匹和保护生态之间的矛盾,又有利于当地脱贫致富,使京北第一草原成为具有自身独特竞争力、影响力有别与周边景区的旅游胜地。

此次国际耐力赛后,各项马术赛事将接踵而至:

7月2日,中华民族大赛马2016首站比赛; 7月24日至25日,国际牛仔嘉年华(包括:西部往事、骑士激情大趴、西部牛仔狂欢夜等竞赛表演内容);8月12日至14日,全国马术三项赛、冠军赛;(分别为:盛装舞步赛、场地障碍赛、越野障碍赛)9月10日全国马术耐力赛巡回赛等各种赛事。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6

主题

200

回帖

540

积分

顿河大种马

积分
540
北京八尺龙马具 发表于 2016-6-28 16:15:04
楼主辛苦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