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pe骑马重走成吉思汗之路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jpg

Tim Cope

澳大利亚人,花费三年半时间从蒙古骑马到匈牙利,旅行上万公里,穿过欧亚大陆,经过蒙古、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和匈牙利。5月24日,班夫电影节系列讲座,Tim Cope为中国观众讲述了他的探险经历。

1.jpg

2.jpg

3.jpg

If you want to rush in life,  rush slow.(如果你的生活中需要猛冲,请冲得慢一点)

我是一个缓慢的一个人,我来自澳大利亚,这个国家生活的速度本身就是很慢。我19岁在澳大利亚上大学,之后我在芬兰又进行了培训,我学到了一些关于蒙古的历史文化。后来我在俄罗斯学过两三年俄语,读了很多蒙古的历史书,了解了成吉思汗,我发现马背民族在亚洲分布很广,和欧洲文化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我如果采取骑马的方式从一个点到另外一个点的话,能够实地考察游牧文化现今是否还依然存在。

我大学是法律学位,但我更想成为一个作家。于是放弃了法学院的学位,开始走成吉思汗之路,我的父母开始不理解,后来知道这是我一生的兴趣和事业。

4.jpg

马背旅行每天只能走三十或四十公里,这种并不现代的方式,让我了解到游牧民族的生活方式。从蒙古到匈牙利都是草甸、高山这样的地形,6500年前游牧民族就生活在这里。我后来花了三年的时间完成这次旅行,可是我其实更希望是六年才完成,越长越好。有点遗憾的是如果我能在整个探险中能在蒙古呆的时间更长一点就更完美,当时我花了三个月在蒙古,但如果是半年的话,我将能更好地了解游牧民族。所以如果你要旅行的话,要尽可能的慢,深层次地去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

5.jpg

Mountains never meet, but people do.(山峰不会相逢,而人会。)

一路旅行途中遇到的的居民成就了我的就行。在哈萨克斯坦,第一次你来了是朋友,第二次见到就是他们的家人,第三次来可以跟他们共度余生。草原上热情好客是生命的精华和基础。

在路上我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一次一个蒙古人偷走了我的马,他们的惯例是如果你有本事可以自己再偷回来。有一次我果然再次给偷回来了,结果和他成了朋友,他开玩笑说我甚至可以把他的老婆一起偷回来。

7.jpg

8.jpg

旅行中遇到的困难比出发前想象的要多很多,有一段路程白天温度高达50度,我只能白天休息晚上赶路。中途好几次我认为自己要失败了,探险中总是出现一些没有预计的挑战。

旅途开始时候是和女友一起走的,她计划和我一起走两三个月再回去,可她当时脑部长了一个肿瘤,要做一个脑部的手术,她独自回去做手术,现在已经成了别人的妻子了。

每次路过蒙古包的时候我总是又脏又饿,但他们总是热情地接待我,他们不仅给我一个容身之处,也教会我结交不同的朋友,才从不同的角度了解这个世界。在他乡严峻的环境中结下的友谊,都是最好的记忆,是整个旅行最好的部分。

9.jpg

在匈牙利边境上和官僚主义战斗了六个月后,我才进入匈牙利到达了布达佩斯。那里有上百人在欢迎我。在终点,我的母亲也从澳大利亚前来迎接我,我告诉妈妈,这趟旅行是我整个人生的精华,帮我结交了上百上千的朋友,我在旅行中变得更加成熟。

10.jpg

11.jpg

独自旅行你是如何自拍照片的?

自拍的话每次我都是在按下快门自拍键以后,在20秒以内快速翻身上马,再骑到照相机面前才能保证拍到一张照片。用摄像机拍摄视频的话我可以在捆扎好行李后,牵着马一遍遍地在摄像机附近走来走去,基本都能把场景记录下来。


12.jpg

你的马和小狗后来怎么样了?

旅行结束后,我把马放到了匈牙利马场,它甚至还参加了匈牙利的赛马比赛。小狗Tigon是我旅行中的一个重要伙伴,没有它我也无法完成探险,但它是哈萨克牧羊犬,所以花了六个月才获得了匈牙利的身份,但送到澳大利亚的话要花一万澳元。之后我说服澳大利亚海关,给了我特许让我把Tigon带回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它后来生了17个小狗,也许是世界上拥有后代最多的狗了吧?

13.jpg

14.jpg

骑马和其他旅行方式有什么不同?

骑车和骑马是有很大不同,首先马是活的。在骑车后休息的时候工作就完成了,但是骑马要花两三个小时清洁马,出发前要给马绑东西,所以我的旅程是非常缓慢的。骑马比骑车难多了,要想走得长的话必须让马保持良好的状态,马一路走需要丰富的草地和水源,否则马在晚上就要骚扰你不能让你很好的睡觉。骑马的优势是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我从来不沿着路走,可以穿过河流,不需要零件也需要电,从此我开始真正理解草原。这是骑乘其他交通工具所不能理解的。


15.jpg

21.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来源:马上走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