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进阶必看!如何防止摔马

[复制链接]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6-6-30 00:07:28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216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圈里有句俗语,“没有摔过马的骑手不是好骑手”,意思是说只有经历过重重困难、甚至受伤,才能进阶为专业水平更强的骑手。
摔马好像是骑手的必修课,一旦开始学习骑乘,你就很有可能落马。即使是脾气最稳定,受过良好训练的马儿也会受惊、突然疾行或弓背跃起——这就会导致骑手“毫无准备地下马”,并且没有对策能完全解决骑乘时被迫落马的问题,经验丰富的老骑手也不例外。

同样地,谁也不能保证落马时不会受伤,但是以下几个建议能帮助你减轻落马带来的负面影响。再次强调:没人能确保你不会落马,或摔马后不会受伤。即使你学会了如何“正确地”摔马也不能保证如果落马了也毫发无损。

如何避免落马

选择一匹和你的骑术水平相符的马骑。

在和你骑术水平相符的环境下骑马。

集中精力。你要先于马匹看到能让它感到惊吓的物体,这样你就能提前准备,转移它的注意力。

有控制地骑乘。

坐上马鞍的位置要合适,并一直保持。

确保马鞍的尺寸合适、马蹬带的长短适宜。

在骑乘前检查肚带是否系紧了,保证马鞍不会转向移动。

为落马做好准备

穿戴安全防护装备能在落马时有效预防严重摔伤。
当然,大多数情况下,摔马前你是来不及思考要不要松缰绳的。如果马儿突然疾行或弓背跃起,放开缰绳以免落马时被绳子缠住或拖行永远是第一选择。

落马的“正确姿势“

如果你意识到自己马上就要从马背上摔下去了,要记得把先脚从脚蹬里撤出来。理想情况下,你会感觉自己缓慢下降,后背着地,坐起来之后发现马儿正惊讶地看着你。
如果不是这么温馨的场景,要记得落马后首先要远离马匹行进的路径。从马上摔下来时不要伸胳膊企图阻止自己摔向地面,因为这个动作会增加你骨折的几率;也不要伸长四肢,以免被马匹踩到。最佳动作应该是像一只刺猬一样蜷住四肢。

落马之后怎么办?

落马后要尽快自测:给自己一秒钟的时间喘口气,检查一下有没有受伤。如何可以站起来,并且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就可以重新坐回马鞍上了。这样做既有利于你心理的恢复,也有助于同伴和马匹的情绪的恢复。如果真的出现问题,要尽快寻求帮助。
微博:http://weibo.com/wanggiyan/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6-6-30 08:46:15
Darley项目的中国学生,那位女士就是想成为金牌骑师的90后速度赛马女骑师舒兰吧?她已经回国,在比赛中崭露头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