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马被马踩骨折 向马场主人索误工费遭拒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6-7-13 11:12:1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20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市民孙先生在黄河边骑马时被马踩伤致骨折,随后,他向马场主人邵某要求赔偿误工费,没想到被拒绝了。目前,北城工商所已经对无照经营马场的邵某立案调查。

6月12日,孙先生带着外地的朋友来到黄河边邵某经营的马场骑马。两人分别骑两匹马并保持一段距离前行,过了一会儿,两匹马开始接近,并且开始“打架”。孙先生一时没有防备,从马背上摔了下来,并被马蹄子踩中左小腿,孙先生顿时感到左腿疼痛难忍。马场主人邵某急忙赶过来查看孙先生的伤情,并答应承担医疗费。当晚,孙先生在开封市东郊第二人民医院被诊断为左小腿腓骨骨折,检查费和治疗费花了1090元。随后,孙先生的妻子张女士给邵某打电话,要求邵某在赔偿医疗费的同时还得再赔偿孙先生两个月的误工费共8000元,邵某当场拒绝了。

北城工商所接到孙先生的投诉后进行了调查,邵某承认孙先生是从马背上摔下并被马踩伤的,但在调解中,双方对赔偿金数额有异议。邵某称最多赔偿医疗费,而孙先生坚持索赔8000元误工费。最终,调解没有成功。

昨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邵某和张女士。邵某对记者说:“孙先生要是真的受伤了,我肯定会赔偿。但他要是讹诈我,一分钱我也不会出。我经营马场也不容易,如果每一个顾客都和他一样,我还经营不经营了?让他起诉我吧。”而张女士说:“我丈夫在一家私企做销售,现在他受伤的腿还用夹板保护着,短期内肯定不能跑业务了,收入也会受影响,要误工费也是合适的。既然他不答应,我就要打官司。”

孙先生的误工费该不该得到赔偿?记者咨询了消费维权志愿律师陈宝玲。她说,误工费赔偿的关键是,有没有证据证明当事人的误工费损失与对方实施的侵权行为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如果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就有赔偿,否则就没有。

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于邵某经营的马场没有营业执照,北城工商所已经对邵某立案调查。

来源:汴梁晚报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00

主题

1522

回帖

1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15418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SLIK 发表于 2016-7-22 10:46:34
由于马场提供的是乘骑服务, 所以要对服务的质量和安全风险负责.   
如果马场只提供马匹\马具的物品租赁服务,  就可以不承担其使用过程中的风险.   同时顾客还要对物品的完好程度负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