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这么热了,你还没给它剃毛吗??【剃毛的6种姿势】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天气这么热了,你还没给它剃毛吗??

1.jpg

是的,我说的【剃毛】指的是为了排汗和凉爽的剃毛,如果你是为了造型,如下这个风靡马圈的炫酷翅膀,那这篇文章不太适合你~

2.jpg

为什么剃毛

避免汗水过多,而保持干爽

利于马更长更快更好地工作

便于快速晾干

便于打理马

防止疾病

不少马匹在冬季也会进行剃毛,以方便冬季的训练,但那需要更细致的冬季保暖护理,否则很容易有疾病产生。

怎么剃

一张图解决

3.jpg

一般来说,背部备鞍处是要留下,不剃掉的。

而马腿部和头部,因为出汗较少,剃毛难度也比较大,所以大多选择留下。

也就是说,首选剃掉马的腹部下方,和颈部下方,这两个地方是出汗较多且汗水容易积存的地方,其他地方就看你的运动需求和审美要求啦~

上图第一行第二个,hunter剃法(狩猎式)是较为拉轰又实用的方式,但实际操作上,很多人会在hunter基础上选择留下头部的毛不剃~

下图三个因为剃掉面积比较少,便于操作,所以适合于马匹较多的地方。

注意事项

剃毛不是你想剃,想剃就能剃。

另外千万注意你自己的防护呀!弄一身毛扎扎扎扎扎……

不要剃掉耳内的保护毛;

剃毛之前要把马刷干净,并清理好电推,剃毛期间,每隔一段时间检查一次电推,避免过热或夹毛;

如果时间过长马匹无聊,可以给他一些干草,注意防止毛发和干草混杂;

可以把项革部位的鬃毛剃掉一些,不要过多,如下图:

4.jpg

小技巧!!

一般来说推荐使用专业的大推子,速度较快,使用时间比较长,也很结实,但!容易过热,且噪音和振动都比较大,在剃头部和皮肤皱褶的地方比如肘部就比较困难,马匹也更抗拒,或是你要剃一些造型的时候……

这里有一个小技巧告诉你~~

买一个小型宠物用的电推!!!

淘宝直接搜索“宠物剃毛”就可以啦~几十块就可以,相差都不大,注意宠物用小型推子不适宜过长时间工作~

5.jpg
剃个星星吧

真的推荐剃星星啊哈哈,都是直线,非常简单,大推子也能轻松操作~建议马克笔打草稿!

6.jpg

其他剃毛资料

7.jpg

8.jpg



来源:马术微学院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2

主题

50

回帖

193

积分

快乐单身马

积分
193
QQ
后生 发表于 2016-7-21 10:54:26
楼主,宠物推子只负责推脸部,推其他地方的大推子能不能推荐几种?给人剃头的推子能用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