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马的声音,从马的角度去理解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最好的处世之道是认真倾听、用心感知,哪怕面对的只是一匹马!绵绵无绝的真情流露,可以让万物为之动容。马无法直接向人诉说,我们要了解马就必须建立对马的理解和信任,通过马的行为去倾听。

2.jpg

电影《骏马奥斯温2》是一部2013年在德国上映的家庭剧。

整部影片的故事情节推进非常流畅,节奏轻松愉悦,一派典型的德国田园风光,景色优美怡人,每一个镜头几乎都是一张精致的明信片,再配以欢快的音乐,让人感到无比的放松。年轻的女孩儿米卡与骏马奥斯温的相处更是引人入胜,自然亲切、毫无掩饰,只有懂得用心感知的人才能体会到那是人与大自然的对话,是人与马的互相倾听。

3.jpg

树林中两匹骏马一黑一白,没有语言只有动作,却能够完全的拟人化,亲昵对视、并肩同行、嬉戏追逐,俨然就是一对情侣在约会。整部影片中人与马,人与人,马与马之间流露出的都是纯真自然的情感交互,配以柔和宛如天籁的音乐声,虽没有绚烂壮丽的场景,也没有万马奔腾的景象,但给观影者以绵绵无绝的力量,不禁感叹,世间万物只要付之真情的流露都足以感动天地。

4.jpg

为了能够帮助马场摆脱困境,米卡决定带奥斯温去参加马术比赛。奥斯温是一匹优良的马,由于长时间缺乏训练,需要先从体能训练开始,比赛中的马匹必须要爆发力和耐力兼并。米卡一心希望奥斯温能够无拘无束的成长,她认为奥斯温应该属于蓝天草地,而不是赛场,然而,马场里一匹优秀的马如果不能参加比赛就失去了它的价值。

5.jpg

米卡以她自己的方式做到了完美的合二为一,奥斯温在盛装舞步赛场上的表现征服了所有的观众。盛装舞步中涵盖的元素,都会在马儿的自然生活中出现。无鞍无缰,奥斯温随着音乐轻快的舞动,米卡在马背上收放自如。比赛中,米卡和奥斯温建立起真正的联系,互相信任,彼此感知。好的骑手可以倾听到马的声音,这个声音不是话语,而是马的行为和反应;优秀的马在自愿的前提下一旦对骑手产生了信任,它可以为其倾尽所有。第二场越野赛中,奥斯温带着受伤的米卡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完成了比赛,赛后,它仿佛打完一场战役胜利归来的英雄,向在场所有的人展现着成功的自信,迎接掌声。

6.jpg

如果你爱马,请从马的角度去理解马,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跟马建立联系,倾听到马的声音。



来源:马术在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