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女孩”张赫凡与野马集团保护濒危野马种群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近日野马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关爱自然、关爱野马”活动,为“野马女孩”张赫凡走进“野马”举行签名售书会。“野马女孩”张赫在新疆古生态园签名现场接受了野马集团1.65万元购书支票,并为读者现场签名售书。

1.jpg
张赫凡撰著的两本有关普氏野马的撰专著

张赫凡的“老朋友”野马集团董事长陈志峰得知“野马女孩”张赫凡患病坚持售书筹集治病资金,期望继续在普氏野马研究中工作情况后,立即订购了600册张赫凡撰著的《野性的呼唤》和《野马重返卡拉麦里》。陈志峰对记者说:“我计划把购买的这些书籍送给野马集团的员工学习、了解普氏野马,向张同学学习;同时,我希望此举能帮助张赫凡战胜病魔提供一些帮助,更希望社会上其他有识之士参与这样的慈善之举。”闻讯前来的社会各界人士现场购书400余册,台湾朋友刘小梦在现场也购书两本。据了解,野马集团是目前购书较多的企业之一。

2.jpg

野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新在“签名售书仪式”上讲话,他说:张赫凡酷爱濒临绝种的普氏野马,她在患病期间坚持把自己关于普氏野马的研究著书宣告世人,难能可贵!今天野马集团的多位高管及相关负责人和许多员工参加现场签售会活动,就是对张赫凡最大的支持。我也希望购书的朋友认知普氏野马,为保护普氏野马做出自己的贡献。

3.jpg

为表示对爱心市民的感谢,野马集团在签名售书会的当天安排参与现场购书的市民在新疆古生态园参观了该集团认养的普氏野马在这里放养一群汗血宝马,让大家体验了马文化的博大精深。

野马集团董事长陈志峰认为:普氏野马的祖先栖息在中国。在经历了6000万年的进化后,由于人类捕杀、战乱等原因,这一野马种群几近灭绝。目前全世界仅存1000余匹。普氏野马是中国的奇迹、新疆的骄傲,是中华大地上物种的奇迹和生命的瑰宝。 一定要很好地保护。

1995年张赫凡从新疆农业大学动医系畜牧兽医专业毕业后,分配到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工作至今,从事普氏野马的饲养、繁殖和科研工作。因为对普氏野马的热爱和执着奉献,获得了“野马女孩”的桂冠。


4.jpg
张赫凡在向读者签名售书

5.jpg
张赫凡向小朋友讲解她心目中的普氏野马

早在20多年前,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与新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发起普氏野马认养活动,陈志峰和著名影星成龙及中外社会各界人士认养了约一百匹普氏野马。

2005年,陈志峰得知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由于资金问题,“准噶尔野马”(普氏野马)的生存和繁育研究面临重大困难时,立即发动自己的朋友、商业伙伴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认养普氏野马活动”,他一人就认养了当时近七成的50匹普氏野马。此后,他每年都会以认养形式为普氏野马生存、繁育资助研究中心做贡献。就是在认养普氏野马的过程中,陈志峰与“野马女孩”张赫凡结下了情谊。

6.jpg

陈志峰在乌鲁木齐市区修建成新疆古生态园时,为普氏野马留了一块最好的展示场地,野马集团认养的7匹普氏野马就在这里悠闲地生活。

7.jpg
张赫凡接受采访,讲述著书背后的故事

新疆古生态园始建于2005年,位处乌鲁木齐市鲤鱼山之巅,占地200亩百。是野马集团有限公司花巨资打造,深受中外宾客喜爱的的旅游景区。
园内汇聚了新疆珍稀的自然遗存及古丝绸之路的人文精粹。汗血宝马基地、远古硅化木群、千年胡杨林群、黑铁陨石群、民俗风情园、野马美术馆等六大景观融为一体,相映成趣,是新疆古生态园的独特画卷。
(陈龙狮文、杜雪妹图   悠然整理)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相关阅读:

“野马女孩”张赫凡走进新疆古生态园举行签名售书会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汗半血 发表于 2016-7-27 09:27:20
向张赫凡和陈志峰致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6-7-27 10:27:41
野马应该逐渐放归自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