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发展“跑马”跌停 私募:盈利模式含糊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6-8-2 18:02:2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93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亚洲(平潭)马术竞技中心”、平潭发展“引进马术世界杯、马术世界大师赛等国际顶级赛事”……上周五,平潭发展(000592,收盘价7.25元)公告称将发展系列马术运动项目。发展如此“高大上”的项目,平潭发展复牌首日却股价跌停。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平潭发展并未在公告中披露上述马术运动项目的盈利模式,并说明这对2016年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有私募人士分析称,盈利模式不确定或许是平潭发展被资金抛弃的最大“诱因”,这也意味着“讲故事”并不会被市场认可。

引入“高大上”马术项目

7月28日,平潭发展在午后临时停牌,理由则是与政府有关部门就马产业相关项目商议筹划合作事宜。值得一提的是,在停牌当日上午,平潭发展以巨量封住涨停板。从盘后龙虎榜席位来看,三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了1.18亿元、1.09亿元、3223.24万元,另外华泰广州体育东路和华泰孝感长征路分别买入了3183万元、2025.6万元。

仅仅过去一天,平潭发展便在上周五晚间公布了筹划的“利好”消息。根据公告内容显示,平潭发展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签订了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合作深度开发马术运动及相关马产业,形成集竞技体育、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特色产业链。

根据具体的项目内容可见,平潭发展引进的马术项目堪称“高大上”,包括投资平潭(国际)马文化公园、亚洲(平潭)马术竞技中心、国际马文化公园等。其中亚洲(平潭)马术竞技中心更是被“赋予”了引进马术世界杯、马术世界大师赛等国际顶级赛事的“重要使命”。

值得一提的是,马术项目一直是平潭意欲打造的重点。2015年初,平潭管委会副主任周青松就在通气会上表示,平潭会在国家允许的政策框架内,开展赛马活动。

跌停或因项目盈利模式

8月1日,平潭发展迎来了复牌首个交易日,但公司股价走势却让人大跌眼镜。早盘,平潭发展就直接低开 4.47%,随后低开低走,最终在尾盘时封上跌停板。根据盘后数据显示,平潭发展全天放出了9.11亿元的巨量,创造了今年以来的单日成交记录。而从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到,三家机构席位成为最大“空头”,分别卖出了1.1亿元、1.04亿元、3063.6万元。华泰广州体育东路也砸出了2893.9万元。

平潭发展释放利好却迎来了天量砸盘,这让不少投资者困惑不已。“其实平潭发展的主营业务一直都很一般,这次引入的马术项目又太‘空’了。”成都本地一长期关注平潭发展的私募人士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分析称,平潭发展去年全年净利润为3771万元,同比下滑46.44%。尽管平潭发展表示要引入马术项目来提振整体业绩,但这里面并未提到具体的盈利模式。

“公告里提到了很多美好的愿景,包括马术文化博物馆、马术旅游休闲区、马术竞技等。但具体怎么执行、怎么落实、建设周期多长、利润贡献度等等涉及业绩的环节都没有多的提及。”该私募人士注意到,在对引入马术项目的影响中,平潭发展提到将向旅游行业转型,为公司未来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但平潭发展却又同时提及马术项目涉及到投资规模和投资周期,可能会对公司未来的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但不会对公司2016年度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其实这种合作仅仅是签订协议,并非是比较重大的资产重组。市场不认可也很正常。”另一私募人士表示,这类战略协议的消息带有“讲故事”的成分,而现在由于监管层约束,市场对“讲故事”的题材股都抱有谨慎之心,“大资金看到这种战略协议并非是落实的重大资产重组,对公司的未来预期就会‘降温’,转而离场。”

“目前只是签订了一个战略协议,具体后面还要涉及到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调研。根据以后的实施进展,公司还会按照信息披露的要求,通过公告进行相应披露。”昨日,每经投资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平潭发展证券部,其有关人士对此这样表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胥帅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