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堂·热内卢身上“画”上五星红旗?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新晋奥运男神华天亮相验马环节时,相信很多观众除了为男神的时尚范儿倾倒外,也被他的战马堂·热内卢身上的五星图案吸引了眼球。

1.jpg

为什么要在马身上“作画”?这些图案又是怎么被“画”上去的呢?如果你的脑海曾闪过一丝疑惑,请听闲聊君今天为你细细道来

这是什么?

请不要叫它做“马屁股上的画”,那太不专业了。它的“学名”叫做: Quarter Marks

什么时候需要Quarter Marks?

国际马联对Quarter Marks的使用没有规定,所以,理论上,骑手想画就画,不想画就不画。不过呢,还是有比较常见的场合。

通常,我们在盛装舞步和三项赛的验马及盛装舞步部分会看到马匹身上有Quarter Marks.

为什么要画Quarter Marks?

有两个理由:

一是纯粹的装饰。

二是借助特定的图案掩饰马体型上的固有缺陷,比如身体后半部分过大或偏小。说白了,和姑娘们出门前化妆的目的差不多。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盛装舞步和三项赛是比较常见Quarter Marks的场合,而场地障碍骑手则几乎不会费心干这事儿。

像华天在堂·热内卢身上画的五星图案和Mark Todd在自己的马匹身上画的新西兰国旗图案都属于纯装饰性的。

2.jpg

像下面这样的图案则属于体型修饰型的:

3.jpg

4.jpg

怎样画出Quarter Marks?

这恐怕是大家最好奇的部分。好啦,答案来了??

*工具

最基本的工具只有三样:一块湿海绵,一个软毛刷,一把小梳子。

*步骤

一. 用湿海绵将马匹的后半身将要画上Quarter Marks的部位润湿。

5.jpg

二. 用软毛刷刷出比较粗线条或大块的图案,实际上也就是改变图案部位的马毛的顺向,形成色泽的变化。基本原理和具体效果您用手在地毯上来回划拉几下就明白了。

6.jpg

7.jpg

三. 如果有细部的图案,用小的马鬃梳勾勒出来。

8.jpg

9.jpg

喏,就这么简单。

其实呢,说简单也不简单。要想画出横平竖直,线条流畅,左右对称的Quarter Marks来,没有长时间的练习是做不到的。不信您可以在自己的马身上试试,我担保比您想像的要难得多。鉴于Quarter Marks 的主要作用是扮美马匹,所以,一个不完美的Quarter Marks无异于画蛇添足,不如没有。

*特别复杂的图案怎么办?

其实像五星这样的图案并不算特别复杂,细致一些用小梳子也勾的出来。如果想提高工作效率的话,偷懒的办法也有-- 模版。

10.jpg

11.jpg

使用时将模版覆盖在已润湿的部位,用软毛刷横向轻刷。

12.jpg

完成后小心移开模版即可。如果想定型的时间长一点,可以选择喷一些发胶。

13.jpg

有多少人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找工具奔马房啦,举起你们的手让我看到??

嗯,去吧去吧~


来源:英国马术闲聊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