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俱乐部,满满的都是赢利点之一:游娱不是鱿鱼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我在规划设计系列中讲到:一个综合性的马术俱乐部能够包含“吃、住、行、学、游、购、娱、赛”这八个方面的功能。而且,我想说邀请我考察过的俱乐部都有自己的特质,但选择哪些项目更合理、投入产出比更高,这就需要我们根据大数据或市场调查来判断,切忌拍脑袋决策。我见过太多俱乐部没有经过专业规划,经营一段时间后不得不改造的例子了。那些拆改的工作都是真金白银,如果当初拿出一点点先把规划设计做好,再根据资金情况分步实施才是明智的决定。

“游”“娱”不是鱿鱼!

以大型综合性俱乐部举例,先讲讲“游”和“娱”:

“游”指游览,目前俱乐部游览仅限于参观马房、场馆设施,即便是对马感兴趣的客人有半个小时也足够了。所以,俱乐部需要有园林景观和慢行系统,要给访客营造一个放松的环境,客人即便不是来骑马的,仅仅是园中漫步也会是一种享受。因为有了马主题,园内景观同时也会是婚纱摄影和影视拍摄的绝好环境。

1.jpg

“娱”指娱乐,安排好娱乐项目,是留住孩子们的好办法,也包括大顽童。当然,骑乘是马术俱乐部的特色自不必说,客人中不骑马的肯定会占一定的比例,安排好他们反而是经营制胜的关键。试想一下,如果朋友家人无所事事,会员在马背上骑乘也会感到内心不安。

2.jpg

总之,“游”和“娱”是延长客人停留时间的好办法,客人停留的时间越长产生的消费也越多。所以,最好设计出两天一晚的游、娱项目,三天两晚更好,时间越长越好。

Tips:娱乐项目在俱乐部内的规划以不会惊吓马为原则;慢行系统设计以人马分流为原则;遛马区域以设立警示标志为原则。



来源:马术设计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