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马术队奥运摘金夺银 荣耀背后折射出什么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德国骑士

  马术三项赛收获一金一银以来,德国强势项目之马术代表队再次以碾压之势在里约奥运舞台大放异彩。刚刚落幕的马术盛装舞步团体决赛上,德国队展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四位骑手以81.936的平均分傲视群雄,又将一枚马术金牌收入囊中。

2.png


  所有盛装舞步参赛者中,最耀眼的莫过于德国名将伊萨贝尔?韦特,这是她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也是她获得的第六枚奥运金牌。这位47岁的马术老将,再次书写了德国马术界的辉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如果韦特能再收获一枚金牌,她将以七枚金牌的强大优势,成为奥运历史上当之无愧的马术第一人。

3.png

  伊萨贝尔·韦特曾说:“我将尽一切所能保持在顶级赛场上,或许会有比舞步比赛更重要的事情,但是我的生命会永远为马敞开大门。”

  伊萨贝尔起初本是对障碍赛和三项赛更为着迷,直到1986年除夕夜,她答应为舞步专家Dr。 Schulten-Baumer调马。就这样,17 岁的她第一次接触了盛装舞步,她和那里的每匹马都配合得默契自如,并且在舞步竞技场上大放异彩,赢得了很多比赛。

4.png

  作为世界公认的马术强国,德国马术的荣耀除了来自德国的“战马”之外,还得益于其严谨而健全的行业基础。

5.png

  马匹在德国很长一段时间的历史文化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马就像是德国人的家庭成员,它们受到发自内心的尊重和良好的待遇。目前,德国有一个独特的马术运动组织机构框架——涵盖国内的竞技运动、繁育、会员管理等马业的方方面面,全部由德国马术协会负责监管。协会的成功之处在于它建立了一个呈金字塔式的行业结构,德国拥有坚实的行业基础,包括庞大的马术爱好者、大量的马术俱乐部和教练,以及选拔优秀骑手的健全的赛事机制等。

6.png

  德国学习马术的孩子从很小就开始体验和马在一起的快乐,对于孩子们的教育,德国人更看重它们是否在这个过程中享受到了乐趣。野骑和俱乐部教学相结合被视为一种较为平衡的教育方式,德国的马术教育体系为各种骑术水平的小骑手提供参赛的机会。

7.png

  很多孩子天生就喜欢马并且愿意和马待在一起,这些小骑手来自各式各样的家庭,父母会花时间陪伴孩子学习骑马、参加比赛、带孩子挑选更高水平的马术教练。父母之所以鼓励孩子成为一名骑手,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在这个过程中,有马匹的相伴,孩子能养成很多积极健康的素质——除了锻炼核心力量、平衡、增进整体身体健康水平,还能教会小孩子很多人生技能,比如做决策、思考、交流、设定目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马匹一起并肩作战也能教会孩子学会照料他人、分享、为他人着想,这个“他人”包括参与到比赛过程中所有的人员:如马工、马房管理者、教练、家人和朋友,自己的同伴亦竞争对手,当然还包括与孩子们并肩作战的马匹。

来源:马术杂志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