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女骑警英姿飒爽 为人民广场增色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2人民广场.jpg


到大连,是一定要去大连人民广场走一走。在大连人民广场游览观光,如果能够邂逅大连女骑警,一睹大连女骑警的风采,那一定是很幸运的,也会给你的大连之行增添别样的快乐。

11人民广场.jpg

大连人民广场,原名长者广场,1914年开辟,1993年改名为人民广场。位于大连市西岗区,总面积12.5万平方米,其中草坪面积达4万平方米。

5.jpg

她们两两一组,高大的骏马迈着盛装舞步般高贵的步伐在广场中的几条慢行道上踱步环行。女骑警个个着装整齐,表情端庄,举止优雅,英姿飒爽,使人敬畏。

2.jpg

大连女子骑警大队成立于1994年12月,是世界第一支成编制的女子骑警队。目前,大队已形成集治安、巡逻、安全保卫、城市管理、体育运动和礼仪表演于一体的一支重要力量。

3.jpg

目前,大连女骑警以其独有的魅力博得了人们的青睐,已经成为了大连精神文明建设的城市名片。

4.jpg

骑警在西方国家有着数百年的历史,但其主要功能有两点,一是礼仪功能,二是治安功能。

6.jpg

7.jpg
9.jpg

8.jpg

随着骑警工作逐步正规化,加之大连治安形势比较平稳,女骑警主要是担负广场繁华路段的巡逻、礼仪警卫、礼仪展示等多项任务,巡逻模式为骑马巡逻和摩托车巡逻。

10骑警基地.jpg

随着大连女骑警的声名远播,女骑警基地也日益受到关注,为满足广大游客的要求,大连市公安局将女骑警基地(大连市中山区中青街3号)对外开放,成为大连的一大景观。

1.jpg

对于游客而言,每逢节假日,每日上午九点至十点半可在大连人民广场欣赏到女骑警们巡逻的英姿,其余时间可到女骑警基地观摩她们的日常训练生活。

来源:乐途旅游网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