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业投资势头强劲 香港投资商考察乌市马产业项目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6-8-31 19:46:0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30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乌鲁木齐旅游市场日益火爆,由于乌鲁木齐市旅游产业带动性强、市场消费潜力大、吸纳就业能力强等特征日益显现,受到了政府、资本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各地投资商非常关注乌鲁木齐市旅游市场,投资热潮凸显,本年度5月以来,中青旅实业旗下中青城投控股有限公司、香港比富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先后对乌鲁木齐市城市旅游综合体项目、马产业项目进行考察,其中中青城投控股有限公司已初步拟定投资意向,项目策划正在进行中。

香港比富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以下简称比富达公司)主席、香港太平绅士、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市政协委员李鋈麟博士一行6人于8月17日抵达乌鲁木齐,对乌鲁木齐市马产业发展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全程陪同考察活动。

比富达公司一行先后对燕景神木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野马集团有限公司及南旅基地等相关旅游产业进行了考察,观看了企业养马育马环境,体验了企业马文化元素,交流了马产业发展心得。

在8月18日举办的马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古力·阿不力木向从香港远道而来考察马产业的比富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希望在乌鲁木齐市对马产业的考察工作能够顺利圆满的完成。随后,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旅游局、新疆商会、马企业代表和比富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马产业发展如何能够既保留新疆马元素精神,又达到与国际接轨,既保留现有传统模式下好的马文化特色,又能够突破当前马产业发展瓶颈,从而拉动乌鲁木齐市及周边地区居民消费、促进马企业成长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和探讨。

座谈会上,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局长肖凯提·吐尔地向公司一行介绍了我市马产业发展情况,提出期望公司能够通过考察,进一步确定马产业投资意向,通过共同发展马产业,展现新疆各民族爱马情怀,突出新疆精神,使新疆马业的发展不仅仅停留在养马、育马上,还要通过开发马产业休闲娱乐项目,同时探索发展马产业相关产品,丰富马旅游、马文化、马运动等马产业品牌,达到马企业茁壮成长、拉动旅游消费、吸纳就业、拉动相关产业发展的目的。

8月19日,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带领比富达公司一行前往乌鲁木齐南旅基地进行考察,肖凯提.吐尔地介绍乌鲁木齐县哈萨克“马背上的民族”的历史与习俗,赋予当地游牧民族的勇敢的精神,马是新疆人民深沉悠远情怀的寄托,马产业的发展也是新疆精神的体现,同时也向投资商介绍了目前乌鲁木齐市特色马产业发展的优势和不足,大家共同交流分析了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新时期马产业发展的战略模式进行了讨论。

最后,比富达公司一行表示对于乌鲁木齐市马产业发展的人文环境、自然环境与投资环境很满意,接下来李董事长将与公司团队和香港企业家们进一步商讨并确定马产业投资意向和乌鲁木齐市马产业投资模式。

    记者观察:充分发挥新疆优势,促进新疆马产业可持续发展


现代马产业已经成为一个生机勃勃的朝阳产业,它的发展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之一。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养马、赏马、爱马等活动都已经成为人们闲暇生活的娱乐活动。尤其近年来随着旅游+体育的不断升温,马产业正在面临着一种全新的转变。这种转变形式对于新疆马业发展而言,既是一种发展机遇,也是发展中的巨大挑战。如今,新疆马业也正由传统的经营模式向现代化发展模型转变,并且转变的速度在不断加快,现在发展中愈加凸显的问题就是如何更好的迎合新世纪的马业发展需求。

新疆发展马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新疆牧草资源丰富、马种品质优良,新疆马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马产业发展潜力最大的省区之一。新疆是我国马匹存数最多的省份,年均拥有马匹的数量在80多万匹。已成为了全国马匹饲养最多的地区。新疆有自己特色的马种伊犁马,有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因此新疆马业很有可能成为全球范围内最有竞争力以及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近年来,新疆马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发展以赛马赛事为主的现代马产业,不仅有利于推动新疆马产业的发展,更有利于吸纳少数民族民众就业,增加民众收入、促进社会稳定。

中国奥运代表团在所有28个比赛项目中,只有马术项目没有参赛。马术运动从上世纪80年代起被新疆体育局列入传统重点优势项目,在全国马术比赛中均取得过优异的成绩。

我国有关马的发展历史起源虽然早有记载,但到了近代时期马术的发展速度较为缓慢。 马术虽然在新疆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但大多是位于偏远的牧区。马术比赛形式过于单一,多以赛马和一些民族性的马术活动为主,缺少国际性标准的马术比赛和竞技型的马术运动员。新疆马术队运动员常年居于国外训练,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在国内各马术比赛中均取得过优异的成绩。新疆每年都会举办多场马术比赛,但由于赞助、奖金、比赛级别较低,新闻媒体对赛事的报道偏少,对内地的马术爱好者吸引度不够高。新疆伊犁昭苏国际天马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参赛队和观众逐年增加,影响力逐步加深,赛事也逐渐完善,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新疆运动马资源优势明显,但产业发展缺乏系统规划,运动马产业一直在较低层次发展,种马引进缺乏科学指导,存在盲目投资现象,造成资源浪费,由于资金投入不足,政策支持不到位,新疆在马匹繁育科技人才和马术竞技专业人才严重缺乏;如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借鉴欧美发达国家经验,把运动马产业发展壮大,提升新疆知名度,建议支持建立良种马繁育体系,在伊犁地区和乌鲁木齐周边建设完善马匹改良中心和一批原种场、优良地方马品种资源场、基因库,建议自治区采取多种形式,加快运动马产业专业人才培养,提升新疆运动马产业科技创新能力。

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应加大对马术运动的重视,马术发展对于新疆来说有着优越其他省市的各方面条件,政府应提高关注度,加大资金的投资。应制定良好健全的马术相关法规、体制。 应多举办有规模的大型赛事,在传统的赛马比赛中融入高质量的奥运马术项目,充分利用天时地利的条件,将马术、民族、国际这三个要素融合起来。不仅带动了新疆马术运动的发展,继而也能推进新疆的旅游业,形成合理的产业链,带动新疆经济的增长。建立其有效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马术运动员的综合竞技水平,多向西方欧洲马术运动发展较强的国家学习,做到“走出去、请进来”。建立其马术专业培训学校和马术相关专业, 做大做强马产业。近年来,国内对竞技用马、速度赛马、长途耐力赛马和娱乐用马的需求量增大,以此为契机,带动运动用马的改良繁育,使新疆马产业可持续发展。

新疆欢迎关注新疆马产业的各领域专家、学者、投资方来走访新疆马主要产区、加工企业、马术俱乐部等,共同研究新疆特色马产业的文化发展问题、需求结构和可能的发展领域。采用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群众参与的方式,整合马文化资源,建立马文化、马运动、马旅游等平台,营造马文化旅游氛围,培育马文化旅游消费市场,形成新疆文化旅游的核心竞争力。 充分发挥新疆优势,促进新疆马产业可持续发展。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