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好自己的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马不仅是骑手训练和比赛的搭档,还有许多方面需要骑手管理:马的健康护理、马房管理、喂料、梳洗打扮、钉蹄、比赛计划等等。年轻骑手应该尽快学会对自己的马负责,不仅是去马房牵出备好的马、上马背骑乘,而是要亲力亲为、竭尽所能地照料马的相关事宜,更多地了解自己的比赛搭档,从而成长为一名称职的骑手。假如在训练中或者在比赛时马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这可能不是骑手在骑乘中或训练中的失误,而是由于错误的喂食、不合适的钉蹄等情况引发的结果,我们称之为“副作用”。

2.jpg

刚开始的时候,骑手需要挑选合适的马,马的年龄、性别、体型、经验、性格、骑乘习惯等等只是参考标准的一部分。找到适合的马之后,骑手需要和教练一起考虑许多要管理和规划的事情。必须要找到舒适的马厩:马身处的地方应该保证光线充足,空气清新且不能多风,要让马能和自己的“邻居们”沟通,垫料的质量也是要考虑的因素。马房附近应该有牧场可以让马散步;种马应该单独去,而母马和骟马适合成群去。训练场地的地面应当足够好,以避免马跛脚或受伤。

3.jpg

在马拥有了舒适的家之后,我们再来考虑喂料,喂料多少取决于马的年龄、工作量和体型大小。马蹄铁是另一个需要规划的方面,马是否需要钉蹄,需要何种蹄铁……这些仅是部分需要解决的问题。在马兽医方面,骑手需要考虑的是马房中是否有一名能随时看护的好兽医,要及时发现是否需要给马除寄生虫或注射疫苗。

4.jpg

这些问题都解决好之后,我们可以开始训练和骑乘了。首先应当明确要给马制定一个怎样的目标。骑手要在教练的指导下列出一个系统的训练计划,包括跳越障碍的数量、马场马术课的具体内容、让骑手和马都能放松的愉快课程等等。例如,年轻的障碍赛用马需要多跳多练,一周需要练2 到3 次,但是在每一次的训练课中都不要有过高的难度和高度。除了必须的基本的马场马术课程,骑手还需要给予充足的时间,比如轻松的课程,比如牵马去散散步,来使年轻马匹的身体从难度较高的马场马术和障碍跳越练习中调整过来。年长的马不必在一周内训练那么多,尤其是在赛季,做一点适当的运动就足够了。另一方面,对于年轻骑手来说,多跳多练是很好的,这样能够更好地获取经验、掌握骑马的套路。一些马相比其他马来说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提升自己,才能参加更高级别的障碍比赛。

5.jpg

骑手和教练对马的认识越深入——不仅是身体部分而且包括心理部分——就能更好地制定出长期、短期的训练计划,在比赛场上也就更容易取得成功。骑手需要对自己的马全方面负责,这项责任不是轻易就能履行的。成为马的忠实搭档、尽可能地为它创造最好的条件,这些付出都能得到丰硕的回报。


来源:乐在北半球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