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厕所没有热水的美国野外生活半个月,怎么过?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经过8月长达半个多月的招募和选拔,
两位勇者终于脱颖而出,
成为HarborHouseLife美国原始之路的同行者!
9月4日,Harbor House Life 溯源团,
踏上美国野外极限挑战第一站——黄石!

2.jpg

1.png

骑马穿越黄石公园,将面临哪些野外考验?
阿帕拉契小径猎山参,如何躲避毒蛇和黑熊?
逐浪北美第一急流,人心分离的酸爽你hold住吗?

面对未知的探索之旅,他们准备好了吗?
前几天,我们连线了活动发起者及领队金哥、
活动体验嘉宾温从攀、高京,
一探他们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3.jpg
△马背穿越黄石国家森林公园

4.jpg
△阿帕拉契深山老林釆野参

5.jpg
△极限漂流北美第一急流

队员连线,你们准备好了吗?

出发前,大家收到主办方的几个出行提示,顿时炸开了锅。什么使你们这么紧张?

高京:第一站是黄石野骑,规定行李不能超过35磅,也就是15公斤。15公斤半个月行程,简直难以想象,因为一双马靴就占了五六分之一的重量。

6.jpg
高京酷帅的马靴、马裤、牛仔帽

温从攀:因为黄石全程骑马穿越,不用越野车,行李全靠马驮,马的承重有限,所以对行李限重。这样一来,我们只能背一个总重不超过15公斤的大包,因为马连旅行箱都没法驮。但大家都是奔着体验去的,这个问题很快都自行解决了。

7.jpg

8.jpg
温从攀的防水背包、登山鞋和指南针

除此以外,还有什么是令你们比较担心的?

Edmund:我们十多天的行程都在野外,进山后,没电,没洗浴,没厕所,没人烟,除了我们自己。对于没有体验过的队员来说,会比较困难(笑)。

高京:是的。不知道十几天不洗澡却每天挥汗如雨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哈哈。

9.jpg

10.jpg
高京准备了湿巾和纸巾、干洗手液,最重要是干洗发喷雾

我们到时候的食宿是怎么样的,可以介绍一下吗?

Edmund:全程住帐篷,里面就是睡袋和垫子,两人一顶。行走线路是不固定的,走到哪儿晚上就在那安营扎寨。没有电,需要我们自己生火烧饭,是一百年前的生活方式。

11.jpg
没有电,自然要备上1W多毫安的充电宝、Kindle(飞机上打发时间)、便捷式相机、笔记本、手机——高京的旅行记录装备

行程对着装有要求吗?你们准备了哪些着装,能给我们看看吗?

Edmund:马裤马靴就不必说了,黄石行程多半为骑马快走和小跑,很少狂奔,所以不要求戴头盔,戴牛仔帽有系绳的就可以了。昼夜温差比较大,白天最高15、16度,晚上接近零度可能会下雨或雪,要带防雨裤、防雨厚外套、防寒手套。

12.jpg

13.jpg
温从攀的牛仔衣、牛仔帽、冲锋衣和冲锋裤——最有诚意的买家秀

14.jpg
高京新买了短马靴,护腿,但最喜欢的是朋友送的一顶西部风格牛仔帽

刚才讲的是黄石骑马,第二条路线古林猎参有可能会遇到响尾蛇和熊,害怕吗?

温从攀:怕啊,人在大自然里是很脆弱的。

高京:坦白地讲,之前全都没有遇到过。自己设想了一下这个场景,应该说,响尾蛇会害怕一些吧。熊嘛,还好,想来也不会有什么危险?

Edmund:可别大意。今年我们二次去北极,一个当地猎人晚上帐子被熊扒开了,他拿贴身刀和熊搏斗,熊跑了,他也差一点报销,缝了一百多针。到时候我和向导会带(木仓),准备防熊喷雾剂,晚上尽量别出帐篷,一般的熊不扒帐篷。

15.jpg

小贴士:野外遇到熊怎么办?

正确方法:冷静地花几秒钟评估一下周围的环境,确定出逃生路线,再缓慢地、顺着风、倒退着离开(因为熊的听力和视力比较差,但嗅觉很好)。

16.jpg

这趟美国之旅全程户外,你觉得体能可以支撑吗?做了哪些热身准备?

温从攀:我比较担心的是马的体能?哈哈。我平日里天天跑步,练体能,并且有过在下雨天几天几夜徒步露营、骑马穿越草原的经历。

高京:有些担心,毕竟骑马我仅仅是个新手,更别提这种长距离的体验了。但我会咬牙挺住,做好了这方面的思想准备,坚决不拖队伍后腿。按照平时的习惯,我有时下班会去健身房,每周会约一次马术课,不定期会去泳池潜个水。

17.jpg
除了马术,潜水也是高京的爱好之一

18.jpg
平日里却是个软妹子,看起来和户外运动完全搭不上边

谈谈这趟旅程,你期待遇见什么或尝试什么?

温从攀:遇见不该遇见的,尝试不该尝试的,有惊无险的人生才是最完整的人生。

高京:这次旅行非常期待,任何一个风景、一次体验,对我来说都是新的遇见和尝试。作为一个新人,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融入整个队伍,多向前辈们请教,也希望此行中能展示出最佳状态。很早就开始关注HHL的视频,特别喜欢Edmund的生活状态,非常期待和他交流!

以无畏的行者精神
朝圣自然深处的灵魂

19.jpg


粗犷豪放的美国,
一眼万年的沧海桑田,
人类永远是旁观的过客,
大自然按照自己的意愿,
不疾不徐,兴衰交替,
就像百万年前我们还不曾造访时那样。

面对着即将消逝的荣光,
在探索的过程中,
努力使之保持最原始的状态,
对天地万物保有谦卑,
是我们每次旅程都在重温的课题!

祝愿他们顺利归来,
并期待他们从美国拍回来的大片!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生犬涩马 发表于 2016-9-21 18:42:26
多报道报道行进过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