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马术大众化发展带来的思考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英国的马术活动大众化程度可谓世界第一,遍布全国的马术俱乐部,马场,马术学校数不胜数,甚至很多中学、大学都有自己的马术中心。喜欢马的孩子在英国是幸福的,Pony Club和NSEA两大青少年马术爱好者组织是爱马的孩子坚强的后盾,为他们提供了马术教育所需的方方面面。

今天主要介绍一下Pony Club(以下简称PC)。PC是世界上最大的青少年马术爱好组织。

1.jpg

在英国,共有5万个孩子在PC下属的345家分部及540个马术中心注册为会员。

PC的入会要求很简单:25岁以下,爱马,就足够了。自己有没有马,不重要;会不会骑,也不要紧,只要你想,只要热爱。

自有马匹的孩子可以加入离家最近的PC分部,分部每星期会有两次以上的活动,活动内容多种多样,有常规的舞步、障碍,也有马球、狩猎等,会员可以根据兴趣和自己的时间选择课程。在日常课程中表现突出的会员将有机会被选入分会的代表队,参加地区性,乃至全国性的比赛。

2.jpg

和PC合作的马术学校和马术中心还为爱骑马而自己没有马匹的孩子提供了同样丰富和高质量的课程。还有一部分爱马而不能或不愿参加骑乘训练的孩子,也一样可以在PC找到乐趣。

PC会员缴纳70英镑/年的会费后,就能以最低2英镑每次,最高不超过15英镑每次的教练加场地费参加各类课程。为PC上课的都是经验丰富的优秀骑手,其中不乏国家级甚至世界级大骑手。

PC也张开双臂欢迎世界爱马之人,在英国留学的国际学生也同样可以加入PC,开启自己的马术之旅。

说了这么多,再回过头来说说国内。国内的俱乐部目前还是主要走高端路线,入会费十几万,一节课五百多元是正常现象,更不说买马,养马的费用了,一下子将普通家庭爱马的孩子挡在了门外。而俱乐部的投资人、经理人也同样烦恼,运营成本高,顾客少,很难降低价格。马术不仅仅是骑马,还有文化还有精神。而国内关于马术的活动还主要是骑乘训练,没有可以让全民或不适合骑马的人参与的活动。说到底还是大众接受度低,马术依然是人们心中的贵族运动,并没有走进千家万户。

这就是发达和落后的差异,当然,我说的是马术方面。尽管国内没有像PC一样的组织,但随着国家的重视,越来越多优秀骑手的出现,中国马术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每一个爱马的孩子都不会被费用阻挡、都不会失望。


来源:马术微学院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