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还有游牧民族的奥运会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9月3日至8日,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在其著名旅游胜地伊塞克湖畔举行第二届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40多个国家代表团、超过2000名运动员参赛争夺新一届草原王者的称号。图为一名女性表演射箭杂技。

2.jpg

该活动构想于2012年,由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发起,设定两年举办一次,陆续得到其他国家响应。这个从2014年才开始的游牧民族运动会不仅吸引了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连美国、阿根廷,甚至菲律宾、津巴布韦也都组团参与,草原上热闹的景况直逼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图为勇敢的参与者表演。

3.jpg

主办单位表示,世界游牧民族运动会的主办目的,除了推广游牧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也希望通过各种草原竞赛,促进世界各民族的融合与不同部族、历史间的交流,并在全球化与现代化的社会浪潮前,保存住各民族马背上的文化记忆。图为蒙古选手参加马上射箭比赛。

4.jpg

与一般体育赛事不同,游牧民族运动会多以欧亚草原上的传统运动为主,23项竞赛也包括了草原摔跤、猎鹰、猎狗、马上射箭、马上角力(Er enish)、马上标枪(Cirit)以及赛马等项目。以赛马项目为例,游牧民族的赛马又细分为三种类别:长途赛马(80公里)、短程赛马(11公里)以及小马驹赛马(3岁以下的幼马,11公里),遵循古风的竞赛规则与现代马术运动也大不相同。图为吉尔吉斯斯坦特技表演者。

5.jpg

图为吉尔吉斯斯坦选手Aikoz Yeralkhan在参加马上射箭比赛。

6.jpg

图为一名哈萨克斯坦参赛者手托猎鹰参赛。

7.jpg

马上角力是吉尔吉斯传统的马上搏斗项目。这一项目为军事需要而生,为军事目的服务。古代的规则十分危险,有时对对手非常残忍。这些规则是用来评价在残酷的白刃战中能否取胜制敌的参考。今天马上角力能否取胜的条件不仅取决于骑手的力气,还取决于他的马。

8.jpg

虽然草原上的禁赛仍以男性的体能项目为主,但包括摔跤项目等也有女性选手的参与。图为在马背上表演特技的骑士。

9.jpg

据介绍,主办地为迎接此次盛会做出了精心准备,陆续建设了机场、体育场和跑马场,道路等基础设施也已经修缮。图为特意为这次运动会建造的村庄一隅。

10.jpg

受到经济危机困扰,吉尔吉斯斯坦政府非常希望借此次活动的机会证明本国举办大型的活动的能力,进而吸引外国投资。图为猎鹰选手。

11.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运动会,中国内蒙古派出了代表团参加赛马、摔跤、射箭等三大类8个项目比赛。图为射箭的靶子

12.jpg

本届开幕式晚会在伊塞克湖赛乔尔蓬阿塔马场举办,还有从外国来的世界明星表演。图为好莱坞动作巨星史蒂文-席格(Steven Seagal)身骑白马,惊艳亮相。

13.jpg

图为史蒂文-席格与身穿哈萨克斯坦传统服装的观众合照。

目前,俄罗斯代表队以10枚金牌位居第一,哈萨克斯坦代表队收获5枚金牌位居第三。

赛事主办方在大赛Facebook主页上公布的金牌榜前五位如下:

1、        俄罗斯(14枚奖牌:10金、2银、2铜)

2、        吉尔吉斯(33枚奖牌:6金、12银、15铜)

3、        哈萨克斯坦(14枚奖牌:5金、3银、6铜)

4、        阿塞拜疆(9枚奖牌:4近、3银、2铜)

5、        格鲁吉亚(3枚奖牌:2金、1银)

据悉,吉尔吉斯主办的本届世界游牧民族大赛共吸引了来自35个国家的代表队,参与23个竞技项目的角逐。今日,世界游牧民族大赛将落下帷幕,我们期待最终的奖牌榜更新。


源:青年哈萨克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