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中的马术文化 将马术融入古老的印章戒指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Chevauchée戒指


爱马仕

  主石为红色砂金石,镶嵌54颗钻石,总重0.45克拉;主石为缟玛瑙,镶嵌52颗钻石,总重1.06克拉,搭配银质镀铑戒托。

Chevauchée戒指

  这枚Chevauchée戒指是爱马仕2016年新发布的珠宝作品,灵感来自古老的“印章戒指”传统,通过“阴刻”(Intaglio)工艺来呈现爱马仕的“马术”元素,主石有红碧玉玛瑙和缟玛瑙两个版本。

2.jpg


  早在古埃及、古希腊时期,人们就开始戒指的主石上雕刻姓名缩写、家徽、神祗、动物图腾、印章主人的肖像等具有辨识性的标志,作为身份和权利的象征。这样的戒指一般镶嵌易于雕刻的宝石,雕刻工艺随着技术的革新由最初的“阴刻”逐渐过渡为“浮雕”。

3.jpg



  “红碧玉玛瑙”和“缟玛瑙”的硬度均为7,最适合作为印章戒指的主石,能够精细地呈现雕纹的细节。设计师便以这两种宝石为主石,通过古老的“阴刻”技术来展现马的头部造型,你可以清晰地看到眼睛、耳朵、嘴、马衔等细节。

4.jpg



  为了让宝石中央的图案更为突出,爱马仕特意保留了刻刀划过宝石形成的粗糙质地,主石外侧则进行了镜面般的抛光,让马的头部造型更具立体感。

5.jpg


  戒指背面进行了细致的镂空处理,从底部依然能够欣赏到宝石的天然色泽。设计师以组成马辔的基本元素——“笼套”作为镂空花纹,恰好与主石上的图案呼应。

6.jpg


来源:透视珠宝圈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