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W课堂 秋分相半:秋季马匹护理要注意什么?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ESW课堂第二课,我们邀请到内蒙古农业大学中兽医学博士生导师 巴音吉日嘎拉教授,请他为我们带来关于马匹护理的温馨提示。

1.jpg

二十四节气的“秋分”

《春秋繁露》说:“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

金秋时节,南方暑气已尽,秋意渐浓。北方金风送爽,天高云阔。

那么近期在马匹护理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2.jpg

一、减少“出大汗”

中兽医强调根据季节进行针对性调理,马匹在春季适宜大量出汗,这对心脏积热的预防和加快代谢有促进作用。但是到了秋季,秋季是属金属肺,万物进入了“收”的阶段,

建议兽医及马工开始为马匹补充足够的能力和营养,应润肺侧补气血,及时补充营养矿物质类。气血不宜过度流失,尽量适当运动量,尽量减少“出大汗”的严重程度。

二、赛马补能量

马匹参赛后大量出汗,营养物质和矿物质流失较多,易导致气血损失。

建议及时补充营养物质和矿物质,避免肺燥引起的病症,有助于保持马匹机体的阴阳气血平衡。

3.jpg

三、教你三招防肺热

第一招:可以在马匹日常饲料内加一些蜂蜜。

第二招:用毫针在肺门、膊中等穴位连续用针1-3天(一天一次)。

第三招:如果出现肺热咳嗽也在可鼻俞穴和血膛穴进行1次放血,每次少量出血即可。因为秋季不宜放血过多,且该穴位不易止血,需要使用稍细的三棱针尖的圆利针操作。



来源:国马传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