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决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9月24日,2016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总决赛将于北京国际马文化旅游产业园打响。此次赛事共有中国、英国、新西兰和吉尔吉斯斯坦4支队伍参加。经过21日预赛的角逐,英国队与新西兰队会师决赛争夺金杯。新浪马术将对下午3点决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马球古称击鞠,起源于中国汉代,兴盛于唐宋。后由印度传入英国并遍布全球,现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马球运动。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是由北京市体育局于2009年设立的马球比赛项目,是国内第一个由政府主办的国际马球赛事,被誉为中国马球发展的风向标,享誉全球马球界。  

2.jpg

2016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全新升级,充分利用马球平台带动文化、艺术、旅游、医疗、商贸等多行业融合发展。
一带一路 以马为媒

吉尔吉斯斯坦队首次参加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国家,吉尔吉斯斯坦与中国在历史文化上关系密切。这里是欧亚大陆的枢纽,聚集100多个民族,东西方文化碰撞交融。古代马球有一种说法认为起源于波斯,经中亚传入中国,所以马球与马文化也一直是这里的永恒主题。

赛事期间,也将举办“一带一路——中国马文化历史文化展”及“金秋扬蹄”2016北京马主题雕塑展。同时还有现代马术列队表演和马上技巧表演。通过将马文化融入2019世界园艺博览会及将雪地马球申请成为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表演项目,是对一带一路的践行。

3.jpg




来源:新浪马术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