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始学习马术和挑选马场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选什么项目?

在国内,你能选的不是很多,大致分为野外骑乘,马场马术(又分平地骑乘(flat work),场地障碍(show jumping)和舞步(dressage),还有西部马术(这里面分太细,在中国也不太普及,很多人把穿戴牛仔装的野骑都算做西部马术,实在不是那回事。)

存在自有道理,并不存在谁高谁低,各有各的乐趣,关键你想从中获得什么。

只为偶尔骑骑马,接近大自然,享受下奔跑的乐趣,野骑是个不错的选择,但野骑的危险性稍大,因为马匹不熟悉,环境复杂,所以最好有马场马术的基础,否则真是玩命。

1.jpg

西部充满了激情和奔放,看似玩的多,但精深的少,教学还不成体系,目前能教学的微乎其微。

2.jpg

马场马术尤其场地障碍近年发展迅速,但俱乐部间水平参差不齐,都说英式马术,也分伦敦和乡下,鱼龙混杂。而舞步我是比较推崇的,因为那是基础,没有好的平地基础,一切就没有根基。但很可惜,中国的舞步水平和国外差距更大,最近有几家俱乐部在重点发展舞步,可喜可贺。

3.jpg

有哪些体系?

国内只有不用脱袜子就可以数的清的几家俱乐部有教学体系。欧洲几家体系都在试图进入中国,法国的盖乐普,德国的FN,英国的BHS,荷兰的等等,都还不成气候。

老申你这不是说了白说,都没有我怎么选。是呀,这个怎么选,因为没体系就没标准,现阶段只能看这个俱乐部和这个教练的作品,带出过哪些学生。

你总不能光看这个教练帅不帅吧。不过据我调查了解,这个还真成为很多人选择的依据,都没法考评的时候,颜值和会不会聊天就成为选择依据,所以教练们,把自己收拾利索点,马靴擦得亮点,衣服塞到裤子里,头发打理一下,或戴顶漂亮的帽子,绝对加分。

4.jpg

如何选择马场

这个真是个难题,很多人让我推荐,我基本沉默,否则得罪人,如果你愿意听我的建议,我就唠叨几句。

地理位置,不要超过1小时,否则你很难坚持,而且交通成本太高。

进到马场,先感觉下气氛,你的本能会告诉你,让销售安静一会,自己感受一下,你的内心会告诉你。

5.jpg

观察下其他会员的状态,他们是开心,友善还是充满戾气,同时观察下教练员的状态,不要光注意你的教练,他/她一定对你好,他们的精神面貌会传递很多信息。

不要光看会所,要去马房看看,是否干净,整洁,通风,垫料是否有超过3堆以上粪便,大片潮湿,抓把草看看,是否干净,带有清香。

6.jpg

最主要要看看教学马的状况,首先看胖瘦,过胖过瘦都不行,毛色是否光亮,还是和干草一样,打理的是否干净,身上是否有草,稻壳,和其他污垢,马身上的装备是否干净无破损,翻一下鞍子下面的汗垫,是否经常清洗,别问为什么,一句话讲不清,直接反映马场管理水平。就如同我第一次见面判断一个人,看一眼袜子,你就了解了很多。

有没有室内场会影响很多人的选择,冬季雨季会很有不同,平时我倒喜欢室外。

如何选择教练

可以选择两个教练各试骑一堂课,鞋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

缘分真的很重要,在中国现在教学体系和教练员体系都不完善的情况下只能凭感觉。

教学方面,试骑时感觉教练员对马的控制能力,是否友善但坚定,表达能力非常重要,你是请教练不是请骑手,会不会教和会不会骑是两回事,是否先告知你要教你什么,过程中是否在纠正,之后是否总结和评估,最关键,教练是否负责任,是否敬业。

7.jpg

你会把你或你孩子的生命交给前一天宿醉,这边抽着烟,聊着天,想着赚钱的人手里吗,我见过的国际大教练很多都很古板甚至怪癖,对自己和学生要求苛刻,因为他们觉得骑马是件严肃和值得敬畏的事,快乐是在严肃中体味的。





来源:申申马术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

主题

313

回帖

2234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234
steeleagle 发表于 2016-12-9 16:22:26
再次拜读学习!!希望今后国内的选择能够多起来,走上正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