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世界杯落幕:香港选手林立信问鼎年度总冠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145-150CM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林立信.jpg
145-150CM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林立信

人民网10月7日电 10月7日,2016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简称“马术世界杯”)最后一个比赛日,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香港骑手林立信凭借教科书式的经典骑乘脱颖而出,问鼎总决赛冠军,也凭借连续三站的优异表现获得了代表中国赛区参加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年度总决赛的资格。

林立信问鼎2016中国联赛年度总冠军

在比赛开始之前,淅淅沥沥的小雨终于停下来,为骑手的骑乘和观众的观赛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剑指冠军的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因为马匹拒跳,影响了整体的比赛节奏,未能取得好成绩。英国美女骑手劳拉·伦威克行进速度非常快,但是因为障碍罚分无缘Jump Off争时赛,“白马公主”田雨也因马匹两次拒跳而遗憾出局。比赛中,段义华两次偏离路线,都在热心观众的呼喊声中调转方向,最终成功完成了比赛,这是一场骑手和观众同在的比赛。

前两站积分排名第一的中国香港骑手林立信在决赛中给出了近乎完美的表演,率先以零罚分完成比赛,他策骑马匹向前跃进,既充满张力,又富有韵律,于协调之中奔放前行。瑞士骑手克拉丽莎·克罗塔和中国快枪手赵志文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同样以零罚分完成比赛,与林立信一同进入Jump Off争时赛的角逐。

145-150CM世界杯总决赛亚军克拉丽莎·克罗塔.jpg
145-150CM世界杯总决赛亚军克拉丽莎·克罗塔

145-150CM世界杯总决赛季军赵志文.jpg
145-150CM世界杯总决赛季军赵志文

Jump Off争时赛中,林立信依然笑到最后,他策骑马匹Al Capone,马的后肢自然深踏,肌肉线条清晰可见,充满了爆破的力量,以不可阻挡的前进气势零罚分越过比赛的终点,不仅获得了总决赛的冠军,也凭借3站累计积分第一的排名获得了代表中国赛区参加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全球年度总决赛的资格。瑞士美女骑手克拉丽莎·克罗塔和中国骑手赵志文分别获得比赛的亚军和季军。

130-140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第二轮:团体个人相得益彰

本届赛事屡有上佳表现的郑文杰率先出场,他在比赛中很好的顶住了压力,操控娴熟,快慢结合、张弛有度,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零罚分完成比赛。随后登场的骑手对他的成绩展开冲击,其中最为接近的是天星调良的骑手张可,他和马匹“FERRUCCI VAN ORTI”在比赛中一路极速前行,却未能超越。多美马术的骑手亨利·瓦斯科依旧有着不俗的表现,速度奇快,但不慎打落一杆,无缘冠军。最终,郑文杰成功夺魁,张可和亨利·瓦斯科位列二、三名。

俱乐部团体层面,两轮比赛过后,内蒙古凭借持续而稳定的优异表现成功获得团体冠军,广东金伯乐和天星调良分获团体的二、三名。

120-130cm自由路线赛:雨中马术秀

在自由路线赛中,骑手需要根据自己马匹的特点,选择最适合的路线,跨越所有障碍。虽然很多骑手都不是第一次参加自由路线赛了,但还是会出现记不清楚自己的路线的情况,在犹疑和踌躇中延误时间。

十月的北京,连续雨水天气导致场地发生的变化是很多选手没有遇到过的,难免对比赛成绩有一些影响。昨天表现出色的德国骑手亨利·瓦斯特和他的马匹“Charilu”今天依旧表现不俗,零罚分完成比赛。随后出场的赵志文遗憾打落一杆,最后成绩稍逊于亨利·瓦斯特。代表个人参赛的李振虽然打落一杆加罚4秒,依然凭借超短的行进时间超越所有参赛骑手,以72.60秒的成绩夺得了最后的冠军,而赵志文和亨利·瓦斯特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100-110cm争时赛:争时赛终场绝杀

连续降雨给今天参赛的骑手和马匹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很多骑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也有一些骑手出于安全考虑放弃比赛。

但风雨并不能阻挡骑手们一往无前的激情,来自月河湾的骑手吴以涵和她的“登月公主”顶住压力,以58.97s零罚分的成绩第一个挺进争时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十名骑手成功晋级Jump Off争时赛。来自中联骑士联盟的何发成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最后获得亚军,而好骑士的王钰尧在速度上略输一筹拿到了季军。最后一位出场的宝萨仁朝格图上演了终场绝杀,他在路线选择上颇为大胆,在行进路线上对马匹的控制非常好,冷静而沉稳的越过一道道障碍,最终斩获本次比赛冠军。

优雅女士们也借此契机,参加“浪琴表最优雅着装奖”的评选活动,翩翩身姿和曼妙的步态形成赛场周边一道靓丽的风景。本次马术世界杯的以“时尚·生活”为主题,举办了多彩的生活方式展、艺术交流活动和科技生活展,呈现别致的马术生活格调。

至此,2016浪琴表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所有比赛告一段落,但马术留下的精彩依然在延续,结束不落幕。于朝阳公园,与马术相约,2017,我们继续前行!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