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海澜首办国家级马术赛创江苏历史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开幕仪式


  十年磨一剑!海澜首办国家级马术赛事创江苏历史 “十年磨一剑”,成立9年的海澜国际国马术俱乐部终于迎来两场国家级马术赛事。10月18日至10月23日,“海澜之家”杯2016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海澜之家”杯2016全国马术三项赛冠军赛隆重举行。据了解,这两场竞赛,分属国家一类体育赛事国家二类体育赛事,是马术领域的权威赛事。比赛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承办,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体育局、江阴市体育局协办。这不光是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成立以来第一次承办的国家级体育赛事,在江苏省内也是首次举办。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盛装舞步锦标赛是国内首次盛装舞步FEI一星级比赛,是国内马术界历史性的突破。

2.jpg

开幕式盛况



3.jpg

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致欢迎辞


  10月18日上午,“海澜之家”杯2016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开幕式在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一号训练馆举行。开幕式由江阴市副市长龚振东主持,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王伟,江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叶明,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作演讲致辞。最后,王伟主任宣布“海澜之家”杯2016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开幕,正式拉开两项国家级权威赛事的序幕。

4.jpg

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王伟宣布开幕


  据了解,10月18日至20日举行的“海澜之家”杯2016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由广东队、四川队、天津队、上海队、浙江队、北京队、江苏队共7支队伍、30多名骑手参与,比赛项目包括圣乔治科目、中一级科目及中一级自选配乐科目,其中圣乔治科目包括个人赛与团体赛。10月21日至23日举行的“海澜之家”杯2016全国马术三项赛冠军赛由广东队、上海队、四川队、西藏队、江苏队共5支队伍、30多名骑手参与,比赛项目包括盛装舞步赛、越野赛与场地障碍赛。除越野赛在海澜越野场举行外,其他所有项目均在海澜马术俱乐部一号训练馆举行。

5.jpg

赛场一览


6.jpg


7.jpg



8.jpg

认真观赛


  首日盛装舞步锦标赛团体赛(个人资格赛)结果出炉:广东队获得冠军,亚军归属浙江队,江苏队收获季军。此次也是江苏队在盛装舞步历史上第一次登上颁奖台,江苏队的四名参赛队员均来自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王伟,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宸出席团体赛颁奖典礼。最佳马匹形象奖与体育道德风尚奖均花落江苏省代表队。

9.jpg

颁奖盛典


10.jpg

江苏队获第三名


  此次比赛之所以选择在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举行,是因为该俱乐部集马术训练、表演、运动及健身休闲度假于一体,其规模、设施、档次在国内首屈一指,完全有能力承办全国乃至国际级大型马术赛事。

  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位于江阴市新桥镇,俱乐部现有外籍资深马术教练10名、外籍常驻兽医师2名,马术训练师130余名,先后从世界上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引进汉诺威、弗里斯兰、安达卢西亚等50多个优质品种马400多匹。俱乐部建有标准比赛场馆、骑乘训练馆、马术表演中心、马文化博物馆、马匹生活区以及马医院等马术基础设施,其中,本次两项赛事的主要比赛地点——一号马术训练馆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可满足各种马术项目的训练及比赛要求;马术表演中心占地面积9000余平方米,采用奥匈帝国皇家宫殿式设计风格,可同时容纳666人观赏马术盛装舞步表演,此外,俱乐部还建有五星级桃园山庄大酒店等配套设施,提供食宿服务。

  2009年8月,江苏省马术队(第十届全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冠军)正式来这里“落户”。中央电视台也多次将《吉尼斯中国之夜》节目录制现场设在这里,期间,海澜国际马术俱乐还创造了4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今年,拥有十几年历史,在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奥克鲁斯国际马术峰会”也选择在这里举行。今年5月,海澜马文化博物馆开馆,其中一楼的名马博览馆汇集了世界各地43个品种48匹活体名马,世界罕见,之后开放的体验馆与收藏馆也吸引了无数游客参观。现如今,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俨然已成为江阴市、乃至江苏省的一张特色文化名片。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