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减却的秘密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半减却是骑手在马的前进方式中做出一个变化用来改善马的身体平衡,即让重心从前躯移向后躯,结果是能量的聚集。因为在迈步时,马的身体会提高,而且马的动作节奏也有所好转。无论骑手下一步让马做什么,马都会感到容易一些。这有点像司机开着车在一个陡坡前换入低速挡,这样车的动力就更强了,能够更好地驶上陡坡,而且司机的控制感也会增强。

半减却把马的重心和动力向后移动

1.jpg

半减却是骑手最有用的工具之一。马为速度而生,所以很自然的它们的重心会非常靠前。当骑手需要它们在一个受限的区域或者受控的方式做各种动作时,就需要把马的重心向后移动。换句话说,马的后躯承受着较大的体重,而前躯承受的体重较小。

半减却有两个作用:

第一是,在心理上提示马要有情况发生,为下一个动作做好准备;

第二是,在身体上让马的重心后移,同时做好准备。在经过角落以前,在移行或者改变步调以前,在做绕圈或者横向运动以前,骑手都可以利用半减却。

马的身体平衡状态越好,就越能够把重心维持在后躯,所以,在一些像转弯和绕圈这样的简单动作以前,骑手很少需要半减却。

半减却的变化很多,从轻轻地碰一下缰绳到更正式的古典半减却,其中最为高级的形式是琵阿斐。

上身用力,稍稍关闭并提高双手,之后夹紧双腿

古典半减却动作包括:骑手以竖直上身开始,收缩腹部肌肉并让背部用力;约半秒钟后,骑手关闭双手,或者还会在需要的情况下稍抬双手;约半秒钟后,骑手把双腿夹紧在马的两侧。骑手扶助的顺序——身体、手、腿——是非常重要的。

许多骑手都会犯先用手的错误。这会导致马的身体依靠着进入半减却,更多体重会落在前躯——这正好与骑手想要的相反。把握完美的时机需要很多次的练习,所以无论是对年轻的马还是骑手来说,首先要学会对骑坐和手扶助做出反应。当骑手能够一致、正确地使用最先的两个扶助后,就可以增加夹紧双腿的动作,这样,马在更多地弯曲后腿时能够得到支撑。


来源:马术设计家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0

主题

22

回帖

165

积分

快乐单身马

积分
165
ithink007 发表于 2016-10-27 14:10:17
正在感受半减缺,确实是总习惯靠手,然后身体容易前倾,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