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两国就哈国汗血马输华事宜达成协议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11-15 20:50:31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85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0247e6f99400da6797f02.jpg
汗血马展示 图/来源网络

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兽医管理和监督委员会副主席沃勒扎斯奥萨巴耶夫11月4日在阿斯塔纳表示,哈中两国就哈国汗血马输华事宜达成协议。

奥萨巴耶夫说:"双方已签署哈萨克斯坦汗血马输华协议,中方也已提出相关要求。马匹出口所需相关手续尚待办理,可以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164114vhwoxooswzwxshzb.jpg
汗血马  Akhal-Teke 图/来源网络

汗血马,又名汗血宝马、大宛马、天马,是中国汉朝时,西域大宛出产的一种良驹,山地马种、抗疲劳,蹄坚硬,甚至可以“日行千里”。汗血马以出汗血而闻名,20世纪的研究表明,这种棕红色的汗血可能是由寄生虫Parafilaria multipapillosa所造成,亦有专家持反对意见。这或多或是给汗血马的增添了些许的神秘色彩,让它的魅力更加凸显。
据悉,汗血马是土库曼斯坦的“大熊猫”,被奉为国宝,并被绘制在土库曼国徽中央。正因为如此,汗血马在土库曼斯坦是严令禁止售卖的,但可作为贵重的礼物赠送他人(譬如我国前代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还有现今的习大大就接受过馈赠的国礼马)。目前,土库曼斯坦境内也只有3000匹左右,不过主要的流通市场还是在中亚地区的哈萨克斯坦,以及俄罗斯。

1.jpg

来源: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