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叫高大上,国际马术赛落户东莞长安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欢乐长安

1.jpg


  孙永林/摄

   被誉为“长安马王”的李振强又有新动作,这回他为长安带来史上第一个落户地级市的国际马联CSI2**国际马术场地障碍赛,这也是长安举办的首个国际性马术赛事。

  国内外人马组合共117对组合云集长安,展示各高贵优雅良驹的最佳状态,竞逐高达760000元人民币的巨额奖金。参加“以纯2016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的国际马术好手包括中国内地骑手黄祖平、赵志文、张滨,中国香港骑手林立信、郑文杰,荷兰骑手Vincent,比利时骑手Partrik SPJTS等等,一场马术运动的盛事就在长安拉开序幕。


3.jpg

  本次大赛是经国际马术联合会(FEI)批准,后经中国体育总局国家自行车击剑中心讨论通过,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广东省金伯乐马术学府承办。国内外人马组合共117对组合云集长安,展示各高贵优雅良驹的最佳状态,竞逐高达760000元人民币的巨额奖金。

4.jpg


  孙永林/摄

5.jpg


 本次比赛共举行三天(11月25-27日),比赛首日天公作美,前两天还连绵阴雨突现蓝天白云,0.9M级别祖平马术挑战赛和1.35M级别玉兰速度挑战赛都能顺利进行,户外比赛和观赛都极为惬意。

6.jpg


7.jpg


  但到了赛事第二日,由于天气原因影响了部分选手的的发挥。“0.9M祖平马术两段赛”就因雨量过大导致出现多个赛马不服从和千把个障碍碰落栏杆罚分而无缘决赛的情况。赛后,金伯乐代表李振强表示“平时训练时不会遇到的状况,在参赛时都有可能出现,除了雷暴天气,刮风下雨也阻止不了比赛,也正因如此才体现出马术赛事的坚韧不拔坚持向上的特质。”

8.jpg
  冯敏儿/摄

  本次大奖赛比赛项目包括:路线技巧挑战赛、0.6M级别PONY冠军赛、0.9M级别、1.10M级别、1.35M级别以及1.50M级别大奖赛。除此之外,本次大赛还增加了一些特别的项目,如专供未成年骑手参与的PONY冠军赛,还可以一睹小选手们的别样风姿。

  另外,在比赛期间马术相关的文化活动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包括摄影大赛、儿童绘画大赛以及年度雅冠等一系列互动活动,让大家可以通过更多的形式感受马术运动的魅力。

  上阵父子兵

  李振强将携子备战东京奥运

  本次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长安马王”李振强和他的儿子李耀峰还同场竞技,一较高下。这次比赛还是李耀峰首次参加1.50M级别(职业赛)的国际马术赛事。

9.jpg


李耀峰首次参加1.50M级别的赛事 冯敏儿/摄

  在采访中李振强说到:“本次是儿子第一次参加1.50M级别(职业赛)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中,他是这个级别中最年轻的,虽然这次比赛我们的成绩都一般般,但是成绩是其次,最重要的把比赛办好,向国内外的朋友展示长安人的精神,展示长安马术的力量。”


10.jpg
  李振强正在比赛 孙永林/摄

   在问到是否会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李振强也表示会积极备战,但是不确定的因素还是太多,只有15个团体能获得奥运会团体赛的资格,难度系数非常大,但是他和儿子依然会积极备战。

  生于1968年、被誉为中国奥运马术第一人、“长安马王”的李振强是长安镇锦厦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在内地首获奥运资格马术运动员。李振强1999年加入广东省马术队,2002年进入国家马术集训队,2002参加全国马术锦标赛场地障碍项目获得个人第一名,2005年参加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获得马术场地障碍项目个人和团体第二名。中国内地运动员首次在五星级赛事中拿到奥运资格的马术运动员。


11.jpg
冯敏儿/摄

   推动长安马术发展

  “长安马王”李振强多年来一直带领团队致力于推动马术运动在长安甚至广东的发展。今年,广东金伯乐杯马术场地障碍赛全面升级成国际马联CSI2**国际马术场地障碍赛,这也是国际马联CSI2**比赛第一次落户在长安,这对于长安来讲,能够推动长安的马术进一步发展,推动长安人的一种马术精神。

  在长安,对马术这项运动了解的人并不多。李振强表示也在积极培养这方面的人才。“这次马术大赛的1.50M级别中就有5个是我的学生,还有其他的一些低级别的学生,团队是非常壮大的,平时‘徒弟们’都是跟着我在中国“南征北战,经过多年的训练、比赛,骑手们都有飞跃的进步,我希望能培育更多的马术人才,更好的推动长安马术的发展”。

  这次的国际比赛是2016年中国马术界的最后一场收官比赛,据了解,今后还计划每年11月将这场国际赛放在长安举办,作为长安的一个国际品牌,为长安乃至国内外马术爱好者搭建平台,让外国骑手和中国棋手同台竞技,更加近距离学习外国骑手们先进的技术,为提升长安马术整体水平作贡献。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