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马在一起如何确保自身安全(上)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1、穿坚硬的皮靴但不是钢头鞋,如果一匹马踩在钢头靴的脚头上,靴子上的金属可能插进脚趾头。 为了避免你的脚被马踩到,要选择由坚韧的皮革制成的靴子。 软皮靴或网球鞋都不能保护你的脚,并且还得确保你的靴子有一个脚后跟(通常约2cm高)。

一匹马的体重跟马的大小和品种有关,通常在880到1,870磅(400到850公斤)之间。因此及时只有四分之一体重压倒你的脚趾头上,仍然相当沉重,所以在选择靴子时要谨慎。

2.jpg

2、骑马时戴头盔, 选择一个带有固定带子的骑乘头盔,并确保它符合安全要求,并且生产日期在十年以内。

至少每五年更换一次头盔,每当头盔受到重大冲击或出现磨损迹象时,也要及时更换头盔。

3.jpg

3、穿戴安全,可见的衣服。 避免宽松的衣服,因为可能被缠绕在马的设备上。最重要的是,确保你在骑乘道路的附近容易被看见。推荐穿戴荧光背心,特别是在大雨,雾或低光条件下。

如果你是一个新手,学习跳跃,或打比赛的时候,要随身携带身体保护器。 保护器应该是舒适的,生产日期在五年内,并且被安全标准组织批准。
舒适的手套和无缝的内衣和袜子可以防止被擦伤。

4.jpg

4、拆下的附件。 任何挂件或移动的东西都可能惊吓到马或妨碍其它马术设备。

如果你戴眼镜,眼镜的框架最好是软的。隐形眼镜可能使灰尘和头发落在眼睛中,阻碍视线, 具体戴什么样的眼镜可以咨询相关的眼镜商。
去掉所有的首饰,即使是项链或手镯也可能造成妨碍。
头发最好扎起来,绑紧。
有拉链的夹克,要拉上拉链,收起衣服上悬挂的物件。

5.jpg

5、经常检查水勒缰。检查水勒缰的大小和形状是否与马匹配,是否有磨损,包括皮革拉伸裂纹以及缝合处的质量。 任何有断裂或折损迹象的水勒缰都存在安全风险。在安装之前要检查,之后骑一段时间检查一次。

肚带的松紧度要合适,防止松懈后套住马的腿, 安装上,骑几分钟后再次检查,长时间骑马的时候,要每隔几小时检查一次。
不要把马辔拴在马的脖子上,或者缠在手上,要一直握着马辔,并且保持水勒缰的清洁。
确保马蹬在正确的长度, 骑马时,应该让身体的重量落在你的脚跟上。

6.jpg

6、考虑一个颈带。 在跳跃或突然移动的瞬间,颈带比马的鬃毛更容易握持,特别是如果鬃毛被编织。 虽然颈带最常用于初学骑手,但是它是一种安全的设备,不会造成妨碍, 因此,现在一些专业人士也在使用。

7.jpg

7、确保身边有人和马使用的急救箱,至少有一个急救箱在马厩,如果你的马经常在路上,还需要随身携带一个急救箱。带上好一点的纸张记录附近的兽医,医院和马救护车(如果可能)的联系信息。

确保该地区的人员接受过基本的人体急救和马急救培训。

8.jpg

8、当你离开时确保马厩的门和大门是关闭的。当马进入场地的时候,检查所有的门是否关闭,不要让你的马在危险区域附近随意走动,例如道路或危险地面。

9.jpg

9、安装防逃锁。 许多马学会解开简单的闩锁和滑动螺栓。 所以考虑装一个吊环螺栓或者商业的“防马”锁。 对于非常无聊或聪明的马,添加额外的闩锁或者木制架子阻止马靠近闩锁。

如果你的马不断试图逃跑,她可能需要更多的陪伴,锻炼或在户外度过的时间。


来源:马术世界杯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