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说再见了。一段传奇从此江湖谢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6年12月14日,时光还是无情地走到了这一天。

在昔日喧嚣伦敦的奥林匹亚展览中心,繁华褪尽,一切归于沉寂。现场的灯光突然暗淡,聚光灯集中到赛场的入口。在上万名观众期待的目光中,你身穿红色的礼服亮相,潮水般的掌声顿时响起。

1.jpg

这个夜晚属于一位五年来从没有失败过的体坛巨星。

Valegro,杰出的盛装舞步马。2002年出生,今年只有14岁。在这项被称作“马上芭蕾”的运动中,创造了无数记录和神话。如果非要拿人和你比较,你就是拳击运动中的阿里,短跑项目中的“闪电”博尔特。

中国奥运骑手华天说:“真是一匹伟大的战马,我们会非常非常想念他。”

https://imgcache.qq.com/tencentvideo_v1/playerv3/TPout.swf?max_age=86400&v=20161117&vid=p0356kmyw7q&auto=0

退役仪式上,夏洛特-杜雅尔丹哭的泣不成声。自从2007年起,你们就一起训练,一起旅行,一起经历了镜头之外的艰辛,也一起见证了赛场上的辉煌,有人称你们的合作是“天衣无缝”。这样的告别仪式让夏洛特难以自已,她说:“这是我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他的成绩超越了我的梦想。只是我们以后将再也不能一起共舞,这是我最难接受的事情。”

2.jpg

2014年世界马术大会

3.jpg

自2011年首次亮相国际赛场,Valegro便独步天下,包揽了所有能够赢得的冠军,其中包括三块奥运会金牌和一次世界锦标赛冠军,还有数不清的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和多项世界纪录。

伦敦奥运金牌

4.jpg

2012伦敦奥运会马术个人盛装舞步决赛的比赛中,你的华丽表演征服了所有人。2014年世界马术大会,你和夏洛特没给其他人留下任何机会,豪取双冠创造佳话。

5.jpg

2015年盛装舞步世界杯,你的状态出奇的好,评价强大的实力挽救了比赛。夏洛特在赛后温柔的抚摸着你,感谢你的帮助。

2016伦敦奥运会,你用冠军金杯完美谢幕。人们为你送上祝福,同时也知道了你将在这一天永久离开,告别残酷的竞技场。

6.jpg

谈到退役原因,教练卡尔-赫斯特说道:“因为你的表现实在太完美了,你已经不需要世人来评判你。”

终于,那首著名的旋律《Time to say goodbye》(告别时刻),想起了。

伴随着旋律,夏洛特为你脱下红色的礼服,手牵着你,在这熟悉的赛场上,上演了你们最后的舞蹈。很多观众合着旋律,为你们击掌打拍,更有人情不自禁引吭而歌:“你是和我在一起的,你——我的月亮,你和我在一起,我的太阳,你就在此与我相随……”

7.jpg

你来到赛场中央,这是你个人的舞台。电视镜头对着你,你没有说话,你的眼睛显示在大屏幕上,依然镇静自若的眼睛,看不出激动和悲伤。尽管你的教练和你的伙伴面对镜头都已经热泪盈眶。

向观众深情告别。

8.jpg

你们围绕赛场一圈又一圈,伴随着最后的旋律,你们终于向着出口,一骑绝尘而去,背后依然是如潮的掌声。

可是你自始至终甚至没有发出一声嘶鸣。

电台主持人脱口而出:“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生灵。”

再见。


来源:新浪马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