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古董木马 古典与梦幻的绚丽碰撞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术不止于钻研骑术

当马术融入艺术

你会发现一个蕴含无限可能的新世界  

1.jpg

木马不仅仅是儿时梦想的承载 更是流传于世的精美古董艺术品

“旋转木马是一个城市的童话,每一个坐上它的人,无不怀着纯真的心情和美好的幻想。当灯光亮起、音乐响起时,我们开始在想象的幸福中奔跑。”

最早记录的木马出现于拜占庭帝国时期。约1860年欧洲出现第一个以蒸汽推动的旋转木马。18世纪初期做工精致的古典木马逐渐出现在欧洲宫廷和贵族家庭并逐渐走进大众家庭,作为儿童们最喜爱的木质玩具,木马在很长一段时间成为了欧洲家庭中的主流玩具,我的德国朋友家里就摆放有两匹精美无比的木马。询问之下,朋友骄傲的说这是孩子们祖父母儿时的玩具,被完好的保存下来,而现在也成为了她的孩子们儿时最幸福的回忆。木马见证了这个马术家庭一代又一代的成长历程。

木马的材质为木质或填补石膏并手绘精美图案,而毛发为真正的马匹毛发,由优秀的木工工匠雕刻出精致的形态,经过打磨等工序后手工绘制精美绚丽的图案,一匹匹栩栩如生的的可爱马儿就此诞生,宫廷或贵族家庭木马多为拜占庭式光彩夺目无比精巧。

2.jpg

这些诞生于上世纪末期的精美艺术品,已成为博物馆永久展品,或为艺术收藏家竞相追逐的稀有藏品。

历经百年时光洗礼的古董木马,承载梦想陪伴孩子们长大,现今逐渐成为精美的家居装饰,呈现古典梦幻又不乏纯真童趣风格。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来源: Cynthia&Hors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