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训练可改善糖尿病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7-1-11 19:35:11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666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新华网东京8月23日电 日本松下电工公司和名古屋大学的科研人员共同组成的一个研究小组最近确认,利用骑马机对糖尿病患者进行骑马训练可以改善其糖尿病的症状。

在日本大约有740万人患糖尿病,如果加上血糖值偏高的人,则共有约1620万人受糖尿病的威胁。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从去年11月至今年3月,研究人员对6名糖尿病患者利用骑马机进行连续训练,他们要求患者每天骑“马”约30分钟。结果发现,患者体内的肌肉把糖分作为能源吸收的功能比训练前平均提高45%,和正常人基本相同。

药物治疗糖尿病的效果有限,在服药的同时还必须要注意饮食和运动,但是过于激烈的运动有可能带来负作用。欧洲流行一种“骑马疗法”,并不是真正骑马,而是用骑马机再现骑马的情形。患者乘这一装置通过在摇动中保持身体平衡,可以强化背部和腹部的肌肉、预防腰疼等疾病。受此启发,日本研究人员将类似的疗法用于糖尿病的辅助治疗,他们新的研究成果表明,骑马机训练可以帮助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状,而且对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疾病同样具有治疗效果。

骑马机健身法是根据科学研究而诞生,骑马机能强化肌肉力量、提高平衡感觉、增强柔软性及提升糖份消耗量。当人坐在骑马机坐垫上,可以体验到野外跨骑骏马奔驰的意境。通过改变握把姿势和脚部位置,模拟骑马姿势,可使身体中80%的肌肉群得到训练,全身关节都会得到充分的转动和伸展。机器装备有电子表,可自动记录运动次数,并显示运动频率,热量消耗及持续时间等。骑马机轻便体小,适合各种年龄层次的人使用。

1.jpg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