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验马,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什么是验马?

验马,被称为“提前进行的马术比赛”,其意图是检查马匹的身体情况。马术是人与马相结合的运动,比赛中必须以马为主,重视马的福利。验马工作就体现了这一理念,因而验马是马术比赛前的必经程序。

2.jpg

如何验马?

参赛骑手通常会在一条约20米长的跑道上,牵着爱马,做慢步、快步、转弯和停止等几个动作。裁判员们通过观察马的形态、听马行进的声音来判断赛马是否健康及能否参加比赛。

3.jpg

验马的具体步骤

1、到达验马地点

验马在比赛地的马房进行,由组委会任命的合格兽医执行(通常为马协兽医),确认马匹的身份并进行兽医记录(免疫、健康状况等)。组委会应经兽医代表同意确定时间后预先通知参赛的各队领队和个人。任何有疑问的情况,必须在第一次验马前向场地裁判汇报。

4.jpg

2、第一次验马

第一次验马通常是在比赛前一天,由裁判长负责,场地裁判和兽医代表执行。验马须在坚固、水平、干净的场地上进行,对马进行手牵、静止、运动状态的检验。验马人员有权因马匹跛行或其它不良状况取消其比赛资格。在有疑问的情况下,场地裁判可要求在最后一匹马检查之后立即到留待查看地点以作进一步检验。兽医人员应随行到该地点检验有疑问的马匹,并向场地裁判和兽医代表汇报。在留待查看期间,该地点应有兽医人员监管。若裁判、兽医内部有意见分歧且投票表决数又相等,裁判长可投第二票,结果应立即公布。

5.jpg

3、第二次验马

第二次验马在C阶段之后,D阶段开始前,时长为10分钟,由一名场地裁判和兽医代表执行。验马应仔细、迅速以使每一匹马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和恢复。验马人员有权因马匹受伤或过度疲劳取消其比赛资格。在国际赛事中,验马人员中应至少有一名外国成员,以参加第一次验马的外国兽医代表为佳。如裁判、兽医内部有意见分歧而投票表决数又相等,裁判长可投第二票,结果应立即公布。

6.jpg

4、D阶段后验马

D阶段后验马在D阶段结束之后进行由组委会任命的合格的兽医执行。除对于受伤或劳累马匹进行治疗外,该兽医还应对马匹进行如下判断:

a. 是否立即步行回马房;
b. 是否应在回马房前作进一步治疗;
c. 是否应用车将马直接运回马房或者运至马医院。

(注:该兽医无权取消马匹比赛资格,但如有疑问必须向场地裁判和兽医委员会汇报。)

7.jpg

5﹑第三次验马

第三次验马在场地障碍赛之前进行。程序与第一次验马相同。


来源:驭马天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