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笔下的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达芬奇全名为莱昂纳多·达·芬奇(1452—1519),是与拉斐尔,米开朗基罗齐名的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之一,也是整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最完美的代表。达芬奇是一位思想深邃,学识渊博、多才多艺的画家、寓言家、雕塑家、发明家、哲学家、音乐家、医学家、生物学家、地理学家、建筑工程师和军事工程师。

请允许我称他为达神,这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全才一生中为后人留下李无数的设计手稿以及画稿,这些手稿无疑使对后人探索未知世界的神奇宝藏,而这一切竟然是远在500多年前的文艺复兴时期。

1.jpg

(手部 习作)游历欧洲数个博物馆美术馆,看了无数描绘手部的画作后,还是这副手部习作最能打动我的心,柔弱无骨,却包含这无穷的力度,仿佛下一秒就会动起来

达芬奇的艺术实践和科学探索精神对后代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这位奇才对各个领域的知识几乎是无师自通,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全才。

达芬奇与马

身为医学家和生物学家的达·芬奇在生理解剖学上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被认为是近代生理解剖学的始祖。

非常喜欢达芬奇马匹绘画手稿,达芬奇的画作都是以生理解剖学为基础的,画作写实立体,还原物体本身而又灵画作升华。

挑选了达芬奇手稿中有关马元素的几幅,也许会对想学习马匹素描的盆友有帮助,流畅饱满的线条,柔和的明暗过渡,却不乏随即爆发的张力。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来源:Cynthia&Hors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