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荆黄河溯源之旅 已骑马抵达西安

[复制链接]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7-1-23 14:54:3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808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文图来源华商网.作者谢涛
                              
54岁俄籍华人骑马开启黄河溯源之旅 已抵达西安.


李荆,54岁,俄籍华人。去年11月,他骑马从山东东营沿黄河入海口出发,前往黄河源头青海玉树。1月20日李荆抵达西安。

梦想:骑马环游世界
1963年,李荆出生在湖北武汉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儿时的李荆对马似乎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幻想自己有一天能骑在马背上驰骋。“其实绝大多数男孩都是喜欢马的,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地淡忘了。”昨日,李荆说。

李荆从武汉大学图书馆专业毕业后,在深圳大学图书馆工作。由于工作的关系,他接触了很多游记类图书。“那时我就有一个梦想,如果有一天,能骑马环游世界,那该多好啊!”李荆说。

上世纪90年代,李荆前往俄罗斯,在当地邂逅了爱情,有了家庭,加入了俄罗斯国籍。“当初去俄罗斯就是为了实现骑马游世界的梦想,毕竟从中国出发,俄罗斯是第一站。可在上世纪90年代,我不敢一人骑马周游世界。”李荆说,“梦想被一直压在心里。”

行动:曾骑马穿越欧亚大陆
2006年底,在一次谈话中,朋友说:“人生苦短,想到了就去做,不然梦想什么时候才能实现?”重温儿时梦想,他下决心尽快出行。他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先骑马穿越欧亚大陆。”
临行前,李荆给妻子说了他的想法。妻子知道李荆的梦想,没有阻拦。2007年8月21日,李荆带着装有睡袋、衣物、帐篷等物品的行囊及儿子的照片出发了。他本想赶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赶到北京,然而路上的艰难超出了他的预期。为了保护马,李荆每天只走40公里左右。一路上,他先后换了9匹马。2009年3月10日,历时600余天、经过近9000公里的漫长骑行,抵达北京,结束了这次欧亚之旅。

希望:黄河之旅开启驿站模式
“当年到北京后,我原计划和一位英国骑手一起骑马从北京出发去伦敦。可由于种种原因,从长城山海关只走到了嘉峪关,就没再继续前行了。”李荆说。

正是这趟长城之旅,让他对祖国有了很深的感触。“走完长城后就想着,再走一趟黄河吧。因为黄河是中国的母亲河,代表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李荆说,“我这次走黄河,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要做。”李荆说,他希望把沿途爱马之人号召、组织起来,在各个城市建立驿站,让更多的骑马爱好者可以感受长途骑马的乐趣。

2016年11月,他花了8000多元买了马友的一匹马,开启了骑马黄河溯源之旅。从黄河入海口山东东营出发,沿黄河前往源头青海玉树。一路上,白天沿着黄河或国道骑行,晚上支帐篷在外露营。2017年1月20日抵达西安。“每天我和马的花费平均在50元左右。我在西安的马友比较多,在这里会会朋友,等过了正月十五再出发。”李荆说。
在李荆的行李中,一个短号引起了华商报记者注意。“专门为这次旅行准备的。夜间在寂静的大自然里吹着短号,感觉特别好。”李荆说。当问黄河之旅完后的下一个目标时,李荆说,长江。
华商报记者谢涛 摄影陈团结


微博:http://weibo.com/wanggiyan/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4

主题

313

回帖

2234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234
steeleagle 发表于 2017-1-23 16:05:52
现实中的理想主义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